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

作者:  审稿:  摄影 :  来源:  编辑:谢兰东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邢丽华)6月18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白育庭主持召开学校安全工作专题会。

白育庭强调,要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深化认识,始终把师生安全放在首位,坚决遏制校园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全力保障师生安全和学校稳定;要加强安全宣传和安全教育,强化“七防”建设。要以6月学校安全教育月为契机,开展一次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活动,针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人群,做到检查横到边、纵到底,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以安全问题清单和安全整改清单为目标,确定时间表、路线图,做到常抓不懈、防患于未然,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就下一阶段学校安全工作推进方向,白育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利用多种形式组织专题学习。要通过微信公众号、学校网站、校内宣传专栏、综治群等平台进行安全宣传教育,营造安全教育浓郁氛围;二是要高度重视、有效施策,落实分片包保、安全排查、压实责任;三是要把“两个责任书”执行到位,切实做好学校安全基础性工作,形成精准安全管理体系,突出重点、分级管控,群策群力、齐抓共管,把一切安全隐患扼杀于萌芽之中。

会上,学校办公室主任殷燕子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印发《湖北省安全生产党政同责实施办法的通知》、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楚天行”活动暨组织参加第五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的通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精神。保卫处处长吴世新宣读了省校园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关于印发《湖北省校园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并代表综治办做工作部署。

综合治理委员会委员参加专题会。(审稿人:吴世新)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