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0年暑期工作布置会

作者:  审稿:  摄影 :  来源:宣传部  编辑:谢兰东   点击数:

本网讯(记者 谢兰东)7月2日下午,学校召开2020年暑期工作布置会,回顾春季学期工作成果,安排暑假相关工作,谋划秋季学期重点工作。党委书记田辉玉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作暑期工作安排;党委副书记张廷,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方立清,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儒刚、白育庭、戴国强、李岱参加会议。

 

田辉玉指出,暑假年年有,今年大不同。目前仍然处于“新冠”肺炎防控的三级响应状态,是“新冠”肺炎防控常态化下的暑假;既是暑假又是学期的延长,是带有暑假特点的学期。首先,防控任务还很重,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必须克服侥幸心理、麻痹心态、厌战情绪、松劲状态;尤其是对校外人员进入校园要严把核酸检测、体温测控、健康码查验等环节。第二,由于疫情影响,本学期有些工作没有按原计划展开,比如辅导员招聘考试、专升本考试、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等,必须抓紧时间保质保量完成。第三,要继续完善申硕材料,要凝特色、补短板、聚人气,把优势条件转化为申硕成果,冲刺好申硕“最后一公里”;四是要从危机中寻新机,从变局中辟新局。主动作为,强化对外联系,抢抓疫后发展机遇。 

田辉玉要求,为确保学校暑期相关工作顺利进行,要以准工作状态安排好暑期轮班。办公室、学工处、招就处、研究生处、人事处、教务处、基建处、后勤处、财务处、发规处、保卫处等部门要保持正常的工作状态;其他部门要按“三个三分之一”的标准安排假期轮班,即三分之一的时间轮班、三分之一的时间在家待命、三分之一的时间自由支配。自由支配时间要合理安排外出计划,减少跨省活动,不给病毒传播可乘之机。要严格遵守外出纪律。中层干部外出要按规定向学校报备;其他同志外出要向所在二级单位主管领导报备。

田辉玉强调,会纪会风是学校精神面貌的重要体现。认真参会,做好记录才能按要求传达会议精神,布置单位工作。今天参会的全体参会人员不但要当好“二传手”、“传声筒”,还要当好“放大器”、“转换器”;全体中层干部必须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认真思考、深入研究,这样才能更好地领会会议精神,做好本单位工作。

吴基良从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创新创业、毕业生返校、重点项目7个方面回顾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并通过“五个确保”、“五个落实”和“五个到位”,对暑期工作进行细致部署。他指出,要织密暑期管理网络,确保学生安全教育、学期总结、隐患排查、值班值守、暑期大型考试工作的有序进行;要推进暑期重点工作,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就业、招生、征兵及科研任务和学科竞赛工作;要打好秋季开学基础,做到防疫物质储备、后勤服务设施改造、教学条件保障、学生教师以及安全检查到位。

吴基良还就下半年重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协调,通力合作,更大力度推进申硕工作;二是要把握政策、抓住机遇,更大力度推进重大项目落地落实;三是要振兴本科教育,提升教学质量,更大力度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四是要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更大力度推进内控制度“废改立”;五是要精准对标,做实工作,更大力度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筹备。

学校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审稿人:陈明吾)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