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科研管理核心文件修订讨论会

作者:  审稿:  摄影 :  来源:  编辑:周明哲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周远容)7月1日下午,科研管理核心文件修订讨论会在行政楼二楼多功能厅召开。校长吴基良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戴国强主持。各教学院、科研机构行政负责人以及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参会。

吴基良简要说明文件修订的必要性。他指出,此次讨论会为科研管理核心文件的修订提供了很好的建议,希望在后续修订中能有效吸纳其中合理之处。同时,要坚决贯彻上级管理部门的有关文件精神。科研处要拿出具体可行的政策,充分发挥文件的导向功能,有效调动学校科研人员的积极性。要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及奋斗目标,加强相关服务。校学术委员会要发挥作用,组织成员集中研讨,使新文件更圆满。

戴国强指出,学校非常重视文件修订工作,各单位还需加强宣传,集思广益,进一步收集相关意见并及时与管理部门沟通。科研处要按照吴校长的指示,进一步做好基础性工作,充分调研,按程序完善新制度,并适时出台。

科研处处长周燕红介绍了科研管理核心文件修订的过程,以及在此过程中所做的相关工作,并解读此次文件修订的相关核心要点。

科研处副处长王可喜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学习《关于规范高等学校SCI论文相关指标使用 树立正确评价导向的若干意见》、《关于破除科技评价中“唯论文”不良导向的若干措施(试行)》、《关于深化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改革的意见》、《教育部 国家知识产权局 科技部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等文件。

参会人员畅所欲言,对文件的相关条文、细节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一致认为科研处为修订文件做了大量的工作,同时希望新文件考虑不同学科的特点,均衡各单位的合理诉求。(审稿人 王可喜)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