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0年征兵工作部署会

作者:  审稿:  摄影 :  来源:  编辑:谢兰东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戴莹)7月3日下午,学校召开2020年征兵工作部署会。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儒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武装部相关负责人传达征兵工作文件精神并作工作部署。

钟儒刚就征兵工作提出四点意见:第一,征兵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高等学校肩负着培养可靠接班人和合格建设者的基本任务,在社会发展过程中,高校学生有责任站在保家卫国的第一线,希望同志们提高政治站位,把征兵工作放在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高度来完成;第二,征兵工作是一项常规工作,学工战线的同志们要履行职责,将这项工作抓好;第三,征兵工作是一项利身工程。为做好征兵工作,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的惠兵政策,如专升本免试入学政策、创新创业扶持政策等。对大学生而言,参军入伍不仅是一项光荣的事,也是一项有利的事,我们要将惠兵政策和大学生的生涯发展相结合,做好这项工作;第四,要创新高校征兵工作新形式。一是要摸清征兵工作的规律,充分利用现代网络信息技术,运用多种平台把惠兵政策推动到每个学生手中;二是要建设参军入伍学生工作坊,根据摸排意向,组织学生学习党和国家征兵的相关政策,学习国防科技知识,树立典型,开展活动为我校征兵工作探路。

会上,学校武装部相关负责人传达了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关于做好2020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以及湖北省教育厅、省军区动员局关于征兵工作的文件精神,并对学校下阶段征兵工作进行部署。

各教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及负责征兵工作的辅导员参加会议。(审稿人:刘成忍)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