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党委书记田辉玉一行参观调研青砖茶博物馆

作者:周明哲  审稿:  摄影 :  来源:宣传部  编辑:周明哲   点击数: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推动我校服务咸宁市青砖茶产业发展,7月15日下午,党委书记田辉玉,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方立清一行赴赤壁市羊楼洞中国青砖茶博物馆和湖北省赵李桥茶厂有限责任公司川字茶博物馆进行参观调研。

“湖北科技学院产学研合作基地”授牌仪式

田辉玉一行参观中国青砖茶博物馆

在中国青砖茶博物馆,田辉玉一行参观了中国古代茶文化、青砖茶的故乡和万里茶道等展区,听取了博物馆负责人关于青砖茶的历史起源、制茶工艺的形成、青砖茶的发展以及文化交流等方面的讲解,并举行了“湖北科技学院产学研合作基地”授牌仪式。在川字茶博物馆,田辉玉详细询问了茶叶制作流程、茶叶功效、市场销量、企业经营管理等情况。田辉玉要求学校相关部门和企业紧密联系,在做好青砖茶文化的保护与传承的同时,努力提升青砖茶的质量,做强青砖茶品牌,让更多人爱上中国茶文化,助力复兴万里茶道。随后,田辉玉一行还参观了企业青砖茶智能生产线。

田辉玉一行参观赵李桥茶厂川字茶博物馆


学校办公室、科技产业处、工程技术研究院、省非遗研究中心(青砖茶制作工艺)负责人参加调研。(审稿人 陈明吾)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