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党委书记田辉玉赴马桥乡村记忆馆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张晶  审稿:  摄影 :  来源:艺术学院  编辑:周明哲   点击数:

本网讯 7月14日,党委书记田辉玉来到由我校与咸安区政府共建的教研基地——马桥乡村记忆馆方调研指导工作,强调要秉持服务地方理念,发挥学校资源优势,强化校地合作,深化产教融合,为乡村振兴贡献湖科力量。

观看学生制作古建筑模型作品

参观家风家训馆

田辉玉对艺术与设计学院建设科研平台的工作成果和为马桥乡村记忆馆的建设所做的贡献给予充分赞赏。他表示,马桥乡村记忆馆作是学校充分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开展校地合作,建设教研基地的一个亮点工程,体现了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的职能。

他强调,作为办在地方高校,学校要始终坚持服务地方,不断强化校地合作,深化产教融合。他指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在美丽乡村建设实践中充分发挥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科特色、专业优势,意义重大,前景广阔。他希望,艺术与设计学院要依托科研平台,充分利用自身优势,进一步发挥好产教融合引领示范作用;要做好乡村振兴规划,进一步挖掘地方文化,统筹历史文化传承、保护和产业发展;要增强科研前瞻性,坚持“发挥优势、相互促进、长期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创新活动形式,注重合作实效,推动地方和高校在人才、规划等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开展更深度的合作,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推动“校企合作、产学结合”向更高层次发展。

马桥乡村记忆馆位于咸安区马桥镇建国畈花海旅游景区曾铺村大路徐,由马桥人民政府租赁古民居打造,我校鄂东南传统建筑保护与发展中心、咸宁市文化创意产业技术研究院设计。建筑面积2千多平方米,内设10个分馆、3个中心、3个景园和1个书屋,致力于打造成全国首家乡村文化功能齐全主题记忆馆。

观看非遗文化武术鱼门拳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方立清,校办主任殷燕子,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黎鸿翔,基地负责人彭劲教授及团队成员陪同调研。(审稿:黎鸿翔)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