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副校长钟儒刚主持召开离退休工作座谈会

作者:田琳  审稿:蔡慧芝  摄影 :  来源:离退处  编辑:田丽   点击数:

本网讯  9月23日下午,副校长钟儒刚主持召开“迎中秋、庆国庆、话重阳”离退休人员座谈会。

钟儒刚认真聆听老同志们发言,结合离退处的工作职责就如何做好离退休工作提出十点要求:一是要全面落实党和国家的离退休政策;二是要结合学校实际,加大社会统筹,全力推动离退休工作;三是要大力开展文化、艺术、体育、休闲、医疗、卫生等活动;四是要打造离退休人员人际交往新平台,健康养老新形式,形成学校离退工作新特色;五是要加大力度开展离退休人员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环境、事业发展的形势报告会和实地参观考察活动;六是要建立起离退休人员参与学校事务,发挥余热、融入事业、社会、时代的体制机制;七是要探索单位、社区、家庭、机构协同养老新体系;八是要大力加强离退休人员党的建设,特别是加强党员教育,党员党性教育;九是要探索信息时代离退休工作网络平台和离退休人员虚拟人际关系网络平台;十是要建立和完善服务离退休人员的青年志愿者服务和关心下一代工作相融合的体制机制。

钟儒刚表示,离退休老同志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是学校的主人,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我们要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将充分梳理老同志们的意见和建议,尽力协调解决,不断加强和改善离退休工作,创建有湖北科技学院特色的离退休工作新局面。

会上,离退休处负责人对上半年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并介绍下半年工作计划。离退休老同志就学校建设发展、教学质量监控、房产证办理、咸安校区置换以及居家养老和医疗服务等事项交流意见和建议,现场气氛活跃。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