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儒刚参加数统学院退伍学生座谈会

作者:余玲玲 李梦媛  审稿:吴志杰  摄影 :  来源:数统学院  编辑:谢兰东   点击数:

本网讯 为巩固大学生国防教育成果,构筑大学生国防观念,充分发挥退伍学生在学生群体中的示范引领作用,10月8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行政楼二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退伍学生座谈会。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儒刚参加会议并讲话。

数学与统计学院退伍学生鲍鑫、胡悦、郑文、张雨牧分别在会上分享各自军旅生活。

鲍鑫是来自2015级双学位班的一名退伍学生,2018年入伍。在部队获得了“新四有革命军人”和“优秀义务兵”荣誉。他说:“在部队最能收获的还是战友情,每当坚持不下去的时候,看着战友的脸,看着他们对我说:‘你可以,加油!’我都会强忍眼泪。”他告诉在场同学,在军营里可以得到在社会上得不到的锻炼,也可以收获在家里都收获不到的感情。他希望同学们有空可以多了解军旅生活。

2015级应用统计学班的胡悦、2016级双学位班的郑文二位女生在部队都是通讯兵。她们怀揣军人梦,告别父母,带着亲人的嘱托,从祖国的四面八方去到军营那片热土。她们说,进入军营后,她们知道了军人是血性和纪律的象征,军营是钢与火的领地,充满激情和热血。在她们穿上军装的那一刻起,责任感随之而来,肩上抗的不只是军衔,更多的是责任和担当。她们都坚定地表示,退伍决不褪色,一颗红心忠于党,若有战、召必回。

张雨牧是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班的一名新生。他说,部队是一个很能锻炼人的地方,建议想当兵的同学们一定要去一次才不会后悔。他用最朴实的语言表达了他对军营生活的热爱,他也希望能在美好的大学校园里奋斗出自己想要的未来。

“站过了军姿、爬过了草地、流过了血,你就会发现,这是一种刻在骨子里的坚强,任何人都做不到。”钟儒刚在听了四位退伍同学的军旅生活分享后深受感动,他说,军旅生涯是一种别样人生,也是最大最好的人生资源。参军不仅可以收获战友情,还能培养坚韧不拔、积极进取、勇于担当、相互协作的宝贵品质。钟儒刚引用杨炯的《从军行》,勉励退伍学生要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不畏惧、不退缩,勇敢前行。也希望更多的学生能主动了解军旅生活,积极投身军营。

钟儒刚表示,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为学校开展国防教育、提高大学生国防意识和参军热情奠定了良好基础,并就如何开展好相关工作交流了意见和看法。

学校武装部负责人,数学与统计学院班子成员、相关教职工及学院17级在校生、2020级全体男生和院团委学生会成员参加座谈会。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