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校长吴基良走进思政课堂听课

作者:夏斌 田丽  审稿:高卉 黎鸿翔  摄影 :田丽  来源:教务处  编辑:田丽   点击数:

本网讯 教师怎么讲?学生爱不爱听?思政课改革效果怎么样?带着这些问题,10月28日上午,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走进课堂,随机听取程卫国老师主讲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

吴基良认真聆听授课,边听边记,细心观察学生上课状态,并对教学过程、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和教学设施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课后,他就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重点以及师生互动等方面与授课教师进行交流,在肯定教学效果的同时,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吴基良指出,思政课教师要增强教书育人的使命感,加强思政课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工作创新,更新教学内容,丰富教学手段,改善教学状况,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切实让思政课“内容实起来、师生动起来、课堂活起来”。他强调,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是一项系统性、全方位的工作,党委宣传部、教务处、马院等有关部门要增强工作合力,发挥协同效应。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