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副校长戴国强主持召开国家级项目申报工作启动会

作者:杜艳  审稿:王可喜 陈明吾  摄影 :  来源:科研处  编辑:周明哲   点击数:

本网讯 为切实做好2021年度国家级项目申报工作,10月30日下午,学校在温泉校区教三401会议室召开申报动员会。副校长戴国强主持会议。各单位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教授、博士、科研秘书共二百余人参加会议。

戴国强对2020年度的科研工作尤其是国家级项目申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2021年国家级项目申报工作进行广泛动员。他指出,第一,科研工作者要充分认识基金项目的重要作用。基金项目是学校发展至关重要的推动力,对于正在申硕、爬坡过坎的我校显得尤为重要;是广大教师个人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是广大教师从中受益最广的项目类别,能印证较高水平。我校科研工作者要把国家基金项目成功立项作为职业生涯中追求的目标。第二,科研职能部门要主动跟进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要充分研究国家基金项目资助政策、资助体系,对申请人、课题组和研究团队提出项目申请数量、类别方面的具体要求;要培植一批青年教师积极申报青年基金,稳定一批高职称教师争取面上项目,挖掘一批科研骨干申请重点项目、重大项目,确保我校国家基金项目持续稳步发展。第三,相关管理部门要为申报者提供高效服务。要及时搜集最新信息,做好动员、咨询相关服务工作;要精心组织专家对申报书进行指导,切实提高申报书质量。同时,要加强科研诚信建设,杜绝学术不端行为的发生。

科研处处长周燕红全面总结2020年度国家级项目申报工作,介绍学校在2020年度立项方面所取得突破,并周密部署2021年度国家级项目申报工作。

随后分组进行的两场申报辅导会上,校内专家蔡飞教授、金凯博士、谭辉煌博士分别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撰写及注意事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撰写心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个人经验汇报与交流”为题做了报告。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