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组织收听收看新文科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周春林  审稿:高卉 陈明吾  摄影 :  来源:教务处  编辑:周明哲   点击数:

本网讯 11月3日,由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主办的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在山东大学(威海)召开。会议研究了新时代中国高等文科教育创新发展举措,发布了《新文科建设宣言》,对新文科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学校在行政楼多功能厅设分会场,校长吴基良、副校长吴鸣虎、教务处全体人员、相关教学院负责人及骨干教师集中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文科教育是培养自信心、自豪感、自主性,产生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形成国家民族文化自觉的主战场主阵地主渠道。新文科建设对于推动文科教育创新发展、构建以育人育才为中心的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新格局、加快培养新时代文科人才、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新文科建设不仅影响文科本身、影响理工农医教育、更影响高等教育全局。推进新文科建设要遵循守正创新、价值引领、分类推进“三个基本原则”,要把握专业优化、课程提质、模式创新“三大重要抓手”,要抓好中国政法实务大讲堂、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中国经济大讲堂、中国艺术大讲堂“四大关键突破”,培养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应用型复合型文科人才。

视频会议结束后,吴基良强调,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根据新文科建设要求,对照本科专业国家标准,加大专业建设力度,加强新文科建设,促进新文科与新农科、新工科、新医科的深度融合,持续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培养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应用型复合型文科人才。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