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党委常委、副校长戴国强出席学校2020年档案工作会议

作者:余丹  审稿:彭莲好  摄影 :  来源:档案馆  编辑:谢兰东   点击数:

本网讯 11月13日上午,学校2020年档案工作会议暨专兼职档案员培训会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戴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图书档案党总支书记、二级单位分管档案工作领导及兼职档案员、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戴国强从档案的作用、档案工作的重要性、档案管理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他指出,档案是学校发展的历史凭证,是认识和把握学校发展客观规律的重要依据,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档案为教育教学评估、专业认证、审计、巡视等提供依据,关系到每个师生的切身利益,对每个人的职务、职称晋升等都有重要作用。档案工作既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还对专业技术有很强的要求。相关工作人员要从专业的角度去做好学校档案工作,担当起为学校积累历史的使命。

戴国强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全校档案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对师生负责,对学校负责,为学校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积极努力,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宝贵的档案信息支撑;二是要重视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重视规范档案收集、整理、移交、归档的流程,进一步完善档案馆功能建设。要以档案资源建设为核心,以档案信息化建设为突破口,充分利用现代科技,全面提升学校档案工作整体水平,增强档案工作的综合发展能力,实现创建“省特级”的工作目标;三是要采取“到一线推进工作”的工作方法,切实发挥档案馆在学校档案工作中的监督、指导职能。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在档案馆的监督指导之下,切实做好本部门本单位档案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真正做到应收尽收、应归尽归。

会上,档案馆对近三年的档案工作进行总结并对后期工作作具体安排,对专兼职档案员进行业务培训;国资处和数统学院的两位兼职档案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