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校领导参加“新高考改革的影响及应对”专题报告会

作者:裴浩  审稿:吴乐盈 黎鸿翔  摄影 :  来源:招就处  编辑:周明哲   点击数:

本网讯 11月18日下午,我校特邀华中师范大学测量与评价研究中心胡向东教授来校作“新高考改革的影响及应对”专题报告。党委副书记张廷,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方立清、副校长白育庭、戴国强、李岱参加报告会,副校长钟儒刚主持报告会。

胡向东教授围绕新高考背景下,招生计划分配方式的改进、考试形式和内容的改进、招生录取机制的改进以及高校如何应对等四个方面,从我国高考制度改革的发展历程、现状和问题入手,以率先实行高考改革的浙江、上海等地的成型做法为例,详细介绍了新高考制度下选科走班、综合素质评价、学业水平考试的操作思路和方法,并着重剖析了新高考改革对高校的影响及应对措施。

钟儒刚就做好新高考背景下的招生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招生队伍的能力建设,发挥学科专业建设在考试中的地位和作用;二是要不断健全我校招生工作体制机制,把招生及宣传工作从现在的学校负责转变为“学校主导、学院主体、全员参与”的工作模式;三是要优化设置我校院校专业组,科学核定招生规模;四是要重组高校教学模式,做到因材施教;五是要建设有校本特色的大学生校园文化。

各教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分管招生、教学工作的院领导、各专业负责人参加报告会。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