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举办第五届“急救总动员”知识技能操作大赛

作者:阎振瑛 娄大峰  审稿:吕红  摄影 :  来源:护理学院  编辑:谢兰东   点击数:

本网讯 11月20日晚,由学校团委主办、护理学院承办的第五届“急救总动员”知识技能大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儒刚出席活动并讲话。

本次大赛设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两个赛区,共有来自13个院系的43支队伍参赛。经初赛、复赛筛选,“生命速递”等12支队伍晋级此次决赛。

经过激烈角逐,专业组中,护理院“生命速递”队摘得桂冠,护理院“医往直前”队和临床院“速救行动”队荣获二等奖,五官院“医起成长”队,基础院“救在这瞬间”队和临床院“悬壶济世”队荣获三等奖;非专业组中,资环院“资管”队摘得桂冠,核化生院“核化生”队和电信院“医次救好”队荣获二等奖,资环院“地信”队,音乐院“急救小蜜蜂”队和资环院“FirstAid”队荣获三等奖。

钟儒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青年志愿者要有远大的理想、现实的担当。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要坚持公益性、学科性,要有宏伟的目标,让志愿服务活动成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实现“人人会急救,处处有急救”的美好愿景。

比赛结束后,来自音乐学院的参赛代表陈少珍同学表示,非常感谢学校提供的急救知识学习平台,既能学习到急救知识和技能,还能在参与比赛的过程中体会到团结协作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旨在普及急救知识,传播急救技能,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学生工作处、团委、图书馆及部分教学院负责人出席活动。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