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湖北省数学学会公共数学专业委员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咸举行

作者:华锐  审稿:陈生安  摄影 :周明哲 华锐  来源:数统学院  编辑:谢兰东   点击数:

本网讯 11月20至22日,由湖北省数学学会公共数学专业委员会和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联合主办的“湖北省数学学会公共数学专业委员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咸举行,来自省内32所高校的1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省公共数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刘斌代表专委会作主旨报告。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岱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岱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李岱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他强调,数学是一切科学的基础,建设科技强国,必须加强数学学科建设,必须提升新时代大学数学“一流课程”建设的能力与水平。希望通过此次学术盛会,将专业建设中的新思想、新理论和新方法,贯彻落实到数学学科的专业建设中,落实到经济建设的主战场中。

湖北省公共数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刘斌作主旨报告

刘斌指出,此次会将围绕“新时代大学数学‘一流课程’建设与实践”这一主题进行研讨和交流,旨在从课程思政、混合教学、内容重构、时代性、评价体系等方面对一流课程的“两性一度”建设标准和要求进行解析,梳理一流课程申报流程,提高湖北高校公共数学的建设质量,为从事高校公共数学课程教学的广大教师提供学习平台,增进各高校在公共数学“一流课程”建设方面的经验交流,促进高校公共数学领域高质量发展。

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科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理工大学、黄冈师范学院、湖北科技学院的十余名专家学者做学术报告,涵盖本科数学“一流课程”评审、公共数学课程建设与实践、公共数学课程教学与实践等领域。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