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承办湖北省教育法律政策研究会第十三届学术年会

作者:陈了  审稿:石正义  摄影 :  来源:继教学院  编辑:谢兰东   点击数:

本网讯 12月5日上午,湖北省教育法律政策研究会第十三届学术年会在我校举行。副校长吴鸣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湖北省教育法律与政策研究会会长、武汉大学教授彭宇文主持开幕式。

此次年会以“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中的教育法治”为主题,来自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民族大学等8所高校共6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我校,共同就教育法治理论与实践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年会由专题报告和学术研讨两个议程组成。在专题报告中,武汉大学教授彭宇文、黄明东,华中师范大学副教授刘欣,中南民族大学教授康翠萍,以及湖北科技学院教授石正义相继作学术报告。在学术研讨中,专家学者分别就《加州大学年度问责报告及其启示》、《家庭教育地方立法研究》等教育问题,以及《后疫情时代中小学校园安全防治策略探讨》、《我国残疾儿童随班就读制度的探析》等社会热点问题进行了学术交流。

下午三点,年会顺利闭幕,并为29篇优秀论文颁发奖项。据悉,此次学术年会是湖北省教育法律与政策研究会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背景下,为积极推进我国教育法治建设,深化教育法治理论研究而召开的一次年会。年会期间增选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石正义等为研究会副会长。这是我校第二次承办此类年会。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