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举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之“讲英模”比赛

作者:谢兰东  审稿:陈明吾  摄影 :谢兰东  来源:宣传部  编辑:谢兰东   点击数:

本网讯 12月9日晚,学校举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之“讲英模”比赛决赛,党委副书记张廷出席活动并致辞,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及三百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张廷在致辞中表示,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他希望青年大学生认真学习英模先进事迹,将爱国情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高扬爱国主义旗帜,着力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努力成为忠诚于党、忠诚于祖国、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

经过前期层层选拔,12名参赛者入围决赛,他们结合自身见闻、感悟,倾情讲述英模感人故事,弘扬先进事迹。

“义无反顾,勇往直前;以身为盾,舍己救国。他用行动坚守了初心,他用生命践行了誓言”、“应以时代英雄为典范,厚积知识技能,培养责任担当”、“我很庆幸生活在这样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演讲者精神饱满、情感真挚,令在场观众如临其境。现场掌声不断。

人文与传媒学院万琰鹏讲述《一场无法完成的婚礼》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艾思聪讲述《湖科人,湖科魂》

人文与传媒学院李顺雨讲述《何功伟》

活动场景

决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优秀奖6名。其中,人文与传媒学院万琰鹏获一等奖,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艾思聪、人文与传媒学院李顺雨获二等奖,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葛和宇、人文与传媒学院王美玲、李思颖获三等奖。

教务处孙和平为参赛选手作点评

颁奖现场

英雄模范的崇高人格、伟大理想和感人事迹是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素材。继“讲英模”后,学校将继续以学习英雄模范为载体,构建“学英模”、“画英模”、“唱英模”、“访英模”、“树英模”的思想政治教育链,打造富有学校特色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新模式。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