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副校长白育庭为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抗疫大考彰显中国力量

作者:程卫国  审稿:刘侣萍 陈明吾  摄影 :  来源:马院  编辑:谢兰东   点击数:

本网讯 12月10日晚,党委常委、副校长白育庭教授走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课堂,为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的200多名同学讲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专题思想政治理论课。

白育庭教授以《读懂抗疫大考的中国答卷》为题,结合当前全球疫情形势和中西疫情防控对比的深入分析,运用丰富而详实的案例、数据、图片和短视频等材料,通过一个个真实感人的抗疫故事,带领同学们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等六个方面深刻体会了抗疫大考的中国答卷所带给我们的启示。最后,他深情勉励临床医学的同学们向钟南山院士等杰出医学前辈学习,向我校的优秀校友彭银华烈士学习,向无数白衣为甲、逆行出征的医务人员学习,学习他们的家国情怀和医者仁心,学习他们牺牲小我成全大我、牺牲小家成全大家的奉献精神,努力成长为德艺双馨的新时代医务工作者。

白育庭教授的授课深入浅出、声情并茂,既接天线又接地气,既有温度又有深度,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也为老师们讲好思政课作了生动示范。

据悉,校领导进课堂带头讲思政课,是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教育部党组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工作方案》以及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等文件精神,为切实办好思政课这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而作出的关键举措。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思政必修课《形势与政策》和大型思政公选课《温情中国》等课程为主要平台,逐步建立完善校领导讲思政课的工作机制。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