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湖北科技学院“理论热点面对面”省级示范点授牌仪式在崇阳县举行

作者:方卫兵  审稿:刘侣萍  摄影 :  来源:马院  编辑:田丽   点击数:

本网讯  4月1日,我校“理论热点面对面”省级示范点授牌仪式在崇阳县青山镇举行。省委讲师团调研员胡秋春、姚官华,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廷,马克思主义学院总支书记徐家柏、院长刘侣萍,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院副院长方卫兵,咸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志奇,崇阳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耀斌,青山镇党委书记丁细斌等出席授牌仪式。活动由丁细斌主持。

张廷对我校省级示范点授牌表示祝贺,对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对我校理论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视和关心表示感谢。他表示,湖北科技学院将发挥理论、智力、科技和人才优势,积极对接地方需求,围绕省委宣传部和省委讲师团“三个平台”“六个点”的建设目标,开展理论宣讲,贡献湖科智慧,体现湖科担当,把青山镇示范点建设得更实更好。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示范点建设工作;二是强化工作创新,不断提升示范点建设的创造力、吸引力、影响力;三是落实工作保障,为有效推进创建全省一流示范点工作提供全方位支持。通过整合校内各种资源,构建理论传播创新平台、校地合作服务平台、师生实践成长平台,助力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

胡秋春为示范点授牌,杨志奇、蔡耀斌、丁细斌分别代表市委宣传部、县委宣传部和青山镇党委作了表态发言。

胡秋春在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认识“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重要意义,充分发挥高校优势做好基层理论宣讲、智力服务、调查研究、惠民活动、对接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工作,将青山镇打造成理论热点的宣讲点、社情民意的观测点、专家学者的实践点、为民办事的服务点、基层文化的建设点,以点带面辐射全县,争创全省优秀示范点。湖北科技学院作为示范点建设的实施主体,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马克思主义学院,整合校内优势资源组建专家组,形成示范点建设的基本力量;青山镇作为示范点,要积极向湖北科技学院提供理论宣讲、课题调研、社会服务等方面的需求信息,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市县宣传部门要组建工作专班,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为示范点建设提供相应支持和保障。

授牌仪式结束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侣萍院长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与基本经验”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她从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的辉煌成就、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经验等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在场干部群众深受教育和鼓舞。

青山镇机关干部、镇直单位干部职工、各村两委干部、党员群众等150余人参加授牌仪式并聆听了报告。湖北省“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是湖北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为进一步提升基层理论武装水平,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而组织开展的理论工作创新活动。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