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校园信息化建设专题报告会

作者:谢兰东  审稿:陈明吾  摄影 :谢兰东  来源:宣传部  编辑:谢兰东   点击数:

本网讯 4月23日下午,学校召开“六大”活动专题报告会——校园信息化建设专题报告,邀请华中科技大学网络与信息化办公室主任王士贤教授作专题辅导讲座。

党委副书记张廷,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儒刚出席报告会,党委常委、副校长白育庭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各二级单位信息员,相关学院优秀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王士贤以《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探索及“十四五”信息化规划思考》为题,从“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发展形势”、“华中科技大学信息化工作探索”、“‘十四五’信息化规划思考”三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阐释了高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发展的新趋势、新理念和新方略,描绘了“十四五”时期信息化发展的新蓝图。

白育庭对王士贤教授的辅导讲座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精神,解放思想、开拓进取,不断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以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为学校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贡献。

就进一步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白育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教育信息化重要意义,统筹好信息化建设带来的教与学的“双重革命”,扩展教学手段,构建师生积极互动的教育新模式;二是要强化信息化思维,创新学校治理方法,提升治理效能,打造信息技术赋能高校治理的新生态,让“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腿”;三是要做好信息化顶层设计,要在完善信息化管理体制机制、深化信息技术在管理与服务中的应用、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强化网络安全系统建设及制度建设等方面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努力建成基础扎实、技术先进、功能完备、使用便捷、安全可靠的智慧校园。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