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副校长白育庭进课堂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杨盼盼、孙凡  审稿:王凡 陈明吾  摄影 :  来源:团委  编辑:田丽   点击数:

本网讯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使我校“青马工程”学员更好地了解抗美援朝故事,继承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6月7日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白育庭在教3-401以《共和国的荣耀:立国之战》为题,为第四期校级“青马工程”学员和《温情中国》思政选修课学生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课。

白育庭从“抗美援朝为什么要打?”“抗美援朝有多艰难?”“抗美援朝留下了什么?”和“抗美援朝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四个方面阐述了抗美援朝的故事,号召广大湖科青年要牢记历史,以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动力,在新时代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

校级“青马工程”学员马宁同学说:回顾这段光荣的斗争历史,让我倍受鼓舞。我们能够在这里安心的学习、生活,离不开英勇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指战员为新中国的和平而做出的伟大贡献。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珍惜当下,努力学习,报效祖国。校级“青马工程”学员、《温情中国》思政选修课学员靳凯民同学说:本次白育庭教授的授课,使我对抗美援朝战争有了新的认知。在前辈用献血换来的和平年代,我们应该更加明白和平发展是最可贵的。

湖北科技学院2021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简称“青马工程”。今年学校根据团中央、团省委相关文件精神,对我校第四期“青马工程”进行全面改革,采用课堂授课和实践锻炼相结合的方式,坚持组织培养与自我教育相结合、理论框架训练与能力结构训练相结合、社会实践与理论学习相结合的培养原则,培养一批政治坚定、素质全面、模范担当、勇于创新的学生骨干。本次“青马工程”培训与《温情中国》选修课共同上课,也是我校多部门协同育人、共享优秀教育资源的一种新模式。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