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举办“心有英模心向党”美术作品展

作者:谢兰东  审稿:黎鸿翔  摄影 :  来源:宣传部  编辑:谢兰东   点击数:

本网讯 翰墨绘英模、丹青颂百年。6月24日下午,学校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心有英模心向党”美术作品展。党委书记闫英姿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开幕式由党委副书记张廷主持。

闫英姿指出,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百年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积淀的“精神宝库”,沉淀着不懈奋斗的革命精神,蕴藏着攻坚克难的实践智慧,是一部艰苦奋斗、百折不挠、荡气回肠的史诗。

闫英姿指出,此次作品展是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动我国传统文化守正创新的一次具体实践。全体师生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弘扬好英模精神,要以充沛的激情、生动的笔触,满腔热情地唱响时代主旋律。

党史是最鲜活的教科书,是最好的营养剂。展览现场,一幅幅主题鲜明、风格突出的艺术作品,真实再现了革命先烈、英雄楷模以热血浇灌理想、以生命践行信仰的飒爽英姿,鲜活呈现了共产党人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向死而生的崇高精神。作品展一经开幕,就吸引300余名师生涌入观展。师生观展热情浓烈,现场好评不断。

“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更应当时刻铭记党的恩情”,参展作品作者代表、艺术与设计学院2018级学生陆禹在介绍创作体会时表示,新时代大学生更应认真学习党的光辉历史,要从革命先辈的手里接过历史的交接棒,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此次艺术作品展由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经过2年的精心组织,发动700余名学生、40余名教师参与创作,形成素描作品120余幅、海报招贴130余幅、油画、国画、版画、插画等80余幅、书法60余幅。活动时间跨度长、参与面广、作品形式丰富、组织成熟有序,是我校坚持发挥专业优势、坚持“课程思政”育人特色的又一次生动呈现。

党群各部门、行政处室主要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