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副校长白育庭一行赴大井小学开展对口帮扶

作者:孙和平  审稿:高卉 陈明吾  摄影 :  来源:教务处  编辑:周明哲   点击数:

本网讯 6月22日,副校长白育庭带领教务党支部、音乐学院党总支等一行人,来到对口扶贫帮扶的通山县燕厦乡大井小学,与通山县教育局局长王定明等人共同商谈如何针对大井小学实际情况推进教育扶贫工作。参加此次帮扶座谈的还有燕厦乡党委书记陈东、燕厦乡宣委沈清、燕厦乡中心学校校长石耀祖、副校长徐汉武、羊湖村村支部书记陈世松等人。

徐正炀介绍了大井小学基本情况,学校自从2018年接受对口扶贫帮扶以来,建起了围墙,美化了校园,提升了教学质量,学生回流数量逐渐在增加,已由过去的120多人增至173人,其中有不少留守儿童,有特困生。他希望以后能有专门的体音美老师,能有一套直播、录像设备,接下来操场平整,建篮球场,宿舍楼热水器的安装,教学楼老旧线路改造等需要有所投入。学校全体师生会积极努力,把学校建设得更美更好。

王定明谈到当下教育工作中要重视学生体、音、美全面发展。他希望大井小学对家境贫困的学生,要做到从个人、家庭等方面进行了解和关爱,并叮嘱该校教师要从自身发力,将学校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燕厦乡党委书记表示支持学校发展责无旁贷。

白育庭表示,教育扶贫,为群众办实事,我们将承包大井小学的特困生在小学期间的学杂等费用,并进一步发动党员捐款,购买至少一套直播、录像设备捐给大井小学,将逐步协助操场平整、篮球场、宿舍楼热水器安装、教学楼老旧线路改造等问题。湖北科技学院将在暑期和寒假期间和通山教育局联合做好师资培训工作,做好体音美教师对口支援与帮扶,协助成立体音美方面的小团队,或者小小艺术团。争取每年做一台联欢晚会。并安排星火支教团队开展相应的文化辅导和心理辅导。在座谈会中,还讨论了“一对一”帮扶计划,讨论了大井小学选派教师免学费和住宿费,参加湖北科技学院组织的暑期国培和省培的师资培训,同时还讨论了其它教育扶贫计划。今后,湖北科技学院还将从生活、工作、学习等方面进一步了解该校师生,并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活动,继续扎实做好对口燕厦乡大井小学的教育扶贫工作。

此次帮扶行动为大井小学学生分发了湖北科技学院捐赠的体育用品和器材,孩子们开心快乐,笑容灿烂。教育扶贫,为群众办实事,我们在行动,汇聚爱心,共创未来。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