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

作者:田丽  审稿:黎鸿翔  摄影 :  来源:宣传部  编辑:田丽   点击数:

本网讯  初心不改来时路,百年风华正青春。7月1日晚, “在党旗下前进”——湖北科技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在西区体育场上演。我校师生欢聚一堂,向党的百年华诞献上最真挚的生日祝福。

闫英姿、吴基良、张廷、钟儒刚、白育庭、李岱与2600多名师生党员一同观看演出。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文化盛宴,更是一堂鲜活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公开课。

晚会分为“栉风沐雨秉初心”“守正创新谱华章”“风劲扬帆再启航”三个篇章,将党史、校史有机结合,以歌曲、舞蹈、快板、情景剧、朗诵等形式,从多个维度展现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以及学校与党和国家同心同向的奋斗史,展望了党和学校的美好明天。

晚会在群舞《红色记忆》中拉开序幕。

在第一篇章“栉风沐雨秉初心”中,舞蹈《庄严的宣誓》演绎了无数共产党员、革命先辈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中为国家赴汤蹈火,用生命捍卫了自己铮铮誓言的感人故事。“那条路 那面旗 千古绝唱”《信仰的光芒》唱出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高擎理想和信仰的炬火,表达了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音诗画《我们的历程》讲述了学校84年的办学奋斗历程,展示了湖科人教育报国的使命担当。当熟悉的旋律《春天的故事》响起时,一幅改革开放的画卷徐徐展开,一个划时代的事件和伟人重现眼前。

在第二篇章“守正创新谱华章”中,说唱《少年》点燃了师生内心的激情。“揽月湖,杨柳依,英才荟萃,比造诣。”快板《湖科明天更闪耀》道出了师生们紧跟党的步伐,在创新的道路上奋力前行,不断超越。《在希望的田野上》抒发了对美好生活的赞美,歌颂了新生活,歌颂了新时代。当一个个一往无前的湖科人义无反顾,请战出征的声音响彻全场时,在场的观众无不为之动容,为之自豪。抗疫群舞《希望与我同在》献给最美抗疫人,歌颂医者仁心,传递爱与希望。

在第三篇章“风劲杨帆再起航”中,老中青三代湖科人朗诵的《湖科梦,我的梦》展现了一代代湖科人接力前行、不断启航,筑梦湖科,为了美好湖科的明天奉献一生。合唱《把一切献给党》表达了对党的无限热爱,广大师生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决心和信心。《灯火里的中国》抒发了民族情感,弘扬了时代精神,燃起了大家心中浓浓的家国情怀。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全场观众挥舞手中旗帜,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整场晚会推向最高潮。

上图:群舞《红色记忆》


上图:舞蹈《庄严的宣誓》

上图:歌曲《信仰的光芒》

上图:音诗画《我们的历程》

上图:《春天的故事》


上图:说唱《少年》

上图:快板《湖科明天更闪耀》

上图: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

上图:抗疫群舞《希望与我同在》


图例:朗诵《湖科梦,我的梦》

上图:合唱《把一切献给党》

上图:歌曲《灯火里的中国》


上图:合影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