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工作汇报会

作者:程正  审稿:周燕红  摄影 :  来源:科研处  编辑:周明哲   点击数:

本网讯 7月8日上午,我校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工作汇报会在行政楼二楼多功能厅召开。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戴国强主持,学校相关单位、各教学院部、科研机构行政负责人、校内兼职研究员90余人参会。

吴基良充分肯定我校两个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在科学研究、服务地方、学科建设、文化传播与传承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要求各职能部门、相关单位一如既往支持与帮助研究基地的发展建设。希望两个平台一定要对标对表,落实省教育厅对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要求的各项指标,争取在的评估中取得“优秀”。

吴基良对科研平台的建设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科研平台要致力于提升科研水平与创新能力。围绕湖北省和咸宁市重大发展战略,开展基础性、应用性科学研究,产出具有较高学术价值和对地方发展具有重要影响的标志性成果,提升学校服务地方发展的能力。二是科研平台要在促进特色学科的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立足学校特色学科和发展方向,发挥好科研平台促进学科建设的重要作用,促进特色学科的进一步发展。三是科研平台要加强对外合作与交流。积极与其他高校和科研机构开展深度合作,培养科研骨干力量。通过举办大型学术会议、学术论坛等形式,加强对外交流,提高学校知名度及影响力。四是各职能部门要为科研平台的建设做好服务工作,切实加强省级科研平台的建设与管理。科研管理部门要认真组织好省人文社科基地的迎评工作,并积极谋划省级科研平台的申报工作,为实现科研工作跨越式发展奠定基础。

会上,科研处处长周燕红向与会人员赠送研究基地研究成果的系列丛书。鄂南文化研究中心负责人何岳球、农村教育与文化发展研究中心负责人吴亚林汇报了基地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提出了目前面临的困难及解决措施。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