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吴基良出席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校长论坛

作者:张晔  审稿:李爱国 陈明吾  摄影 :  来源:体育学院  编辑:谢兰东   点击数:

本网讯 7月19日上午,由国家教育部主办、天津体育学院和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的2021年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校长论坛在天津体育学院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出席论坛并作交流发言。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岱,教务处、体育学院负责人及我校大赛代表团成员参加论坛。

吴基良以“强化运动技能学习和习惯养成,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为题,结合学校实际,从始终坚持“高层次应用型体育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不断完善“体医结合、体教融合”,以“体育人”体系、继续推进“教、练、赛、践”教育教学改革三个方面,分享了我校体育教育教学改革的实践与思考。

此次校长论坛主题为“坚持健康第一、深化体教融合,推进高校体育高质量发展”。来自全国24所参赛高校校长齐聚一堂,围绕积极推进体教融合,构建高校体育赛事体系;加强课余训练和高水平运动队建设,提高体育运动技术水平;加强教师和教练员队伍建设,提升体育专业人才素质;强化运动技能学习和习惯养成,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四个专题进行深入交流。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