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萌新报到!今日湖科满“新”欢喜!

作者:杜培请 田丽  审稿:  摄影 :邓志鹏 田丽  来源:宣传部  编辑:田丽   点击数:

“新”光熠熠,萌新驾到,9月11日,4753名研究生和普通本专科生怀着兴奋和憧憬到湖北科技学院报到。

早上8:00,湖科南门早已排起了长龙,人潮汹涌,清爽的风拂过一张张朝气蓬勃的脸庞,涔涔的汗水掩不住送读的父母眼角的笑意。

“为做好疫情防控,减少人流量,请家长不要进入校园!”志愿者队伍在校门检查萌新的健康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身份证明,劝导家长、检测体温、扫码入校,秩序井然,有条不紊。

在父母依依不舍的目光中,萌新们在各学院志愿者的帮助下,拖着厚重行李箱到揽月大道的各院系迎新点报到,然后在一对一志愿者的带领下入住寝室、完成入学报到。从早上6点到傍晚6点,各院系、社团志愿者分两班倒,帮助4753名萌新完成入学报到。迎新当天,学校领导看望新生并慰问迎新一线的志愿者。

“天气很热,很辛苦,但服务他人自己也很开心、很充实。”汗水湿透了秀发,口罩勒痛了脸颊,来自校社联的大三志愿者思雨仍然干劲十足。

校园里,三辆迎新大巴来回接送萌新,小拖车、拉杆箱的声响,奏出了一首欢快的迎新曲;学校大门、揽月湖畔、新成立的医学部门口树起充满设计感的打卡拱门,不时有萌新留下入学后的第一张留影;行政楼长台阶用百年党史标语“装扮一新”,满满正能量催人奋进;“2021,I LOVE HBUST”凸显其中,严肃活泼很吸粉。

志愿者热情周到的迎新服务让来自恩施的小李同学对大学的生活充满期待,“今天的入学报到办理程序简单、省时,校园也很美,我期待能在湖科度过愉快的大学四年。”

据了解,迎新活动结束后,湖科将组织新生进行核酸检测,随后开展为期一周的新生入学教育,包括理想信念、爱国爱校、心理健康、入学适应等七个方面,帮助新生顺利实现角色转换,坚定理想信念,增强道德修养,涵养奋斗精神,在新起点上“起好步、开好局”,努力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