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小学教育专业通过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

作者:俞佳君  审稿:邹强 陈明吾  摄影 :  来源:教育学院  编辑:田丽   点击数:

本网讯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1年通过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业名单,我校小学教育专业通过了二级认证,认证结论有效期六年(2021年9年-2027年8月)。

我校小学教育专业创办于1993年,2003年开始招收本科生。专业师资力量雄厚,专任教师中拥有博士学位或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比例超过50%;科研成果丰硕,获得国家社科项目2项、省部级科研和教研项目20余项;拥有湖北省人文基地“农村教育与文化研究中心”和湖北省名师工作室。

在校领导的带领和指导下,经过专业教师的共同努力,小学教育专业逐渐发展为学校的优势专业。2010年,小学教育专业获批省级品牌专业,2015年获批省级本科高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2018年获批荆楚卓越教师协同育人计划,2019年获批省级一流专业。本专业教学团队2020年获批省级教学团队。本专业毕业生专业知识技能扎实,就业率高,发展态势良好,获得用人单位高度认可。

我校小学教育专业于2020年11月接受教育部专家进校考察认证。专家对本专业的办学思路与人才培养予以了高度肯定,认证结果在本省同专业排名前列。本次专业认证落实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了新时代背景下教师培养理念的更新,完善了人才培养体系与质量保障体系,提升了本科教学质量与人才培养质量,对我校师范类专业建设与发展起到了良好的引领与示范作用。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