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校领导为师生讲授思政课:厚植家国情怀 勇担时代使命

作者:田丽 谢兰东 周明哲  审稿:  摄影 :  来源:宣传部  编辑:田丽   点击数:

本网讯  “大家为什么读大学?”“为什么来到湖科”“当代青年该是什么样”10月13日、14日,党委书记闫英姿,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党委副书记张廷,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儒刚、白育庭、李岱,党委常委李志雄,走进课堂为师生讲授思政课,勉励他们不负韶华,爱国荣校,勤学修德,求真力行,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

上图:党委书记闫英姿讲思政课

10月14日晚,党委书记闫英姿以《家国情怀汇香城——让梦想起航》为题,围绕“美丽咸宁”、“咸宁成就”、“咸宁精神”、“成人成才”四个方面进行授课。通过鲜活的事迹,生动的图片,感人的视频,朴实的讲解,让大家走进鄂南这片热土,了解学校的发展历史,牢记伟大的抗疫精神,心怀家国天下,铭记青年之责任。

闫英姿说,中国共产党带领咸宁人民,在鄂南这片大地上,书写了可歌可泣的历史,走过了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战胜了各种风险挑战,取得了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的双胜利,形成了“厚德尚学,勇毅笃行”咸宁精神。湖科作为建在地方的高校,有着八十余载的发展历程,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为党为国育才的使命,扎根地方,服务社会,与时代同频共振,与咸宁共生共荣,为国家发展培养了一批批栋梁之材,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中,有10名优秀校友在人民大会堂中接受表彰,还有推迟婚期战斗在抗疫一线,最后以身殉国的校友彭银华烈士。她希望,我们的医学生能够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誓言,胸怀国之大者、校之大者,厚植家国情怀,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用奋斗书写别样青春。

上图:校长吴基良讲思政课

10月14日晚上,吴基良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题,从“历史必然与伟大精神”、“一个主题与四大成就”、“历史启示与行动纲领”等方面,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他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从衣、食、住、行、教育等方面论证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他勉励学生们,要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上图:党委副书记张廷讲思政课

上图: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儒刚讲思政课

上图:党委常委、副校长白育庭讲思政课

上图:党委常委、副校长戴国强讲思政课

上图: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岱讲思政课

上图:党委常委李志雄讲思政课

根据校领导讲思政课工作安排,13日、14日晚上,张廷、钟儒刚、白育庭、戴国强、李岱、李志雄纷纷走进课堂,为师生讲党课。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