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赴青山镇“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 开展“五送”惠民活动

作者:袁芳  审稿:刘侣萍  摄影 :  来源:马院  编辑:陈明吾   点击数:

本网讯 11月30日,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党委副书记张廷带队走进我校“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崇阳县青山镇,组织师生为村民开展送理论、送法律、送技术、送文化、送致富信息“五送”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耀斌出席本次会议,开幕式由青山镇党委书记吴齐林主持,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宣布“五送”惠民活动正式启动。

上图:吴基良、张廷指导“五送”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牵头组织本次“五送”活动,党委宣传部、团委、科技产业处、学校图书馆、医学部、音乐学院、鄂南文化研究院等单位共同参与完成。本次活动设置主会场和四个分会场,同步推进“五送”工作。

在“送理论”环节,马院组织宣讲团队,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分头宣讲,并派发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读物。

上图:马研院副院长方卫兵在冷水港易地搬迁安置点宣讲全会精神

上图: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旺珍副教授为库区渔民宣讲全会精神

上图:马克思主义学院杨用才副教授在南林村茶叶基地宣讲全会精神

在“送法律”环节,马院教授郑厚勇、张万兵、罗晶对《民法典》《婚姻法》等常用法律进行解读,耐心为群众就反诈骗、土地承包涉农法律等法律难题进行解答并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增强了村民的法律意识。

在“送技术”环节,专家们通过现场发放农业生产等图书资料,手把手指导群众进行农田栽培、田间管理等注意事项;由湖北科技学院内科、外科、中医科等组成的医疗团队为青山镇村民进行了现场义诊,精准的技术和热情的服务受到了老百姓的交口称赞......

上图:医疗团队开展义诊、免费发放药品

上图:医疗团队在青山镇卫生院开展了医疗技术讲座

在“送文化”环节,来自我校音乐学院的近30余名师生献上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上图:文艺演出现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为青山镇捐赠了3万元理论图书;校图书馆向青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捐赠图书600册。

上图:赠书现场

在分会场,六位学生志愿者在雷骆小学开展支教服务活动,为学生们讲授卫生健康知识、手工课等,并为孩子们送上了学习用品。

上图:学生支教现场

在“送致富信息”环节,茶学专家赖建东及其团队为青山镇群众送上了茶园维护、茶园经营等致富信息,并给当地群众准备了因地制宜的茶树品种。

吴基良强调本次“五送”活动既是落实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中共湖北省委讲师团《关于在全省“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开展“五送”惠民活动的方案》要求的湖科行动,也是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更是深入践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际行动。他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学校服务地方的责任与意义,并努力推动校地合作结出累累硕果。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