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近期重点工作推进会强调:要切实做大做强教学院部和科研单位

作者:谢兰东  审稿:黎鸿翔  摄影 :谢兰东  来源:宣传部  编辑:谢兰东   点击数:

本网讯 12月2日下午,学校召开近期重点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闫英姿传达学习《应勇同志在与部分省属高校主要负责同志任职谈话时的讲话》精神,并就学校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主持推进会,校领导张廷、钟儒刚、白育庭、戴国强、李志雄出席会议。

闫英姿强调,教学院部和科研单位是立德树人的主要阵地,是体现学生为本的重要载体,是实现高校五大职能的主要平台,既是基层、也是一线。学校将通过强化政治引领、配齐配强班子、加大资金投入、推进优胜劣汰等举措,切实建强教学院部和科研单位,为实现学校办学目标打牢根基。

闫英姿指出,职能部门要树牢为教学院部和科研单位服务的思想和意识,从“管审批”向服务转变,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要向教学院部和科研单位放权,增强办学自主权,为教学院部和科研单位更好的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闫英姿要求,要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的观念,营造比学赶超、你追我赶的发展态势,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主动性,抓好用好关键少数,形成良性的竞争发展机制。教学院部和科研单位负责人要把部门的发展放在第一位,主动立足发展大局、服务发展大局,多担当一些,多奉献一些,当好“润滑剂”、做好“粘合剂”、干好“领头羊”,团结和带领部门成员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朝着共同目标努力。

闫英姿要求,要以奉献论业绩,以业绩论英雄,进一步优化绩效考核体系,把能力强的、业绩佳的“考出来”,让考核结果充分体现工作成效,让工作成效直接影响奖励绩效。

闫英姿要求,要扎牢依法依规办学治校的制度笼子。学校制度的制定充分结合了校情,制度的执行既要有温度,也要有力度。领导干部要宣讲好学校各项制度,做到人人知晓,力促落实到位。学校党委将严格执行相关制度,以有力的制度执行保障学校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闫英姿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要有爱校护校之心,多动脑子、多迈步子,在项目经费争取、人才项目申报、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成果产出等方面为学校多做贡献、多拿荣誉,拒绝“躺平”。领导干部要以公为先、以权谋公,努力干事创业,为教职工做好表率、树好标杆。

会上,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院长孙绍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徐斌分别交流了在教学、科研、学生科研指导、横向项目经费争取等方面的成功经验。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纵向科研项目申报、横向经费争取、科技成果转化、高层次人才引进、申硕任务分配等近期重点工作作出安排。

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学院部班子成员、科研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