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收到迄今金额最大单笔捐赠:2000万

作者:林宁 余光强  审稿:吴玉梅 雷振宇  摄影 :  来源:校友工作处  编辑:田丽   点击数:

本网讯  近日,湖北省政协常委、省侨联副主席、伟鹏集团董事长喻鹏向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人民币2000万元,支持学校体育文化艺术事业发展。此次捐赠是我校迄今为止收到的单笔金额最高的捐赠。

“教育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喻鹏说,湖北科技学院作为地方高校,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扎根鄂南办大学,为国家培养了一批批栋梁之才。实业家应成为支持高校发展的中坚力量。希望此次捐赠能用于改善湖北科技学院体育文化艺术相关学科的教学、科研条件,助力湖科更好地培养优秀专门人才,共同为湖北省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校党委书记闫英姿表示,喻鹏董事长捐赠2000万元用于支持学校发展,充分体现了他作为优秀企业家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强烈的崇学重教精神,承载了他对湖北科技学院的深厚信任和深切期望,对加快优化学校办学条件、增强学校办学实力、提升学校办学质量、提高学校办学声誉意义重大。学校一定会用好这笔捐款,切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喻鹏长期以来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近四年先后捐资1.25亿元支持地方教育事业发展。他创办的伟鹏集团历经27年的蓬勃发展,资产规模突破600亿元,年销售额近100亿元,经营领域包括科技园区开发及运营、金融服务、城市综合体开发和体育四大板块,是湖北省服务业20强。同时,作为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湖北省侨商协会会长,喻鹏多年来致力于团结海内外侨商,积极引进海外企业落户湖北,在海外及湖北省开展一系列招商招才活动,创造性的将美国硅谷模式引入中国光谷,助推光谷科创大走廊和东湖科学城建设,为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