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湖北科技学院新增1家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

作者:曾祥玲  审稿:陈洪国 雷振宇  摄影 :  来源:科技产业处  编辑:田丽   点击数:

本网讯  10月20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复函湖北省林业局等单位,同意依托湖北科技学院组建“国家林业草原桂花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标志着我校继2015年获批材料辐射改性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后,又新增一家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

该平台由我校联合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咸宁市林业科学院、木犀属植物品种国际登录中心、湖北八月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组建,旨在联合全国有关高校、科研院所、生产加工企业,围绕桂花全产业链提质增效的关键技术,着力技术创新,服务产业升级。平台要立足咸宁、服务全国、走向世界,将桂花研究和开发水平提高到国际领先水平,建成世界一流的桂花产业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此次获批组建国家林业草原桂花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有利于我校提升科研创新能力,进一步办好园林、生物科学、智慧林学等相关专业,为咸宁建设“中国桂花城”提供重要的科技支撑。

复函中要求,积极探索产学研结合新模式,加强机制创新,切实发挥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作用,不断强化科技支撑能力,为提升我国林业和草原相关领域产业发展水平作出新贡献。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