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线上考查专家见面会

作者:田丽  审稿:雷振宇  摄影 :  来源:宣传部  编辑:田丽   点击数:

本网讯  11月7日上午,学校举行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专家见面会。由齐鲁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林松柏任组长的联合认证专家组,以线上形式对校我英语、汉语言文学两个专业开展认证考查。专家组全体成员、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院部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林松柏介绍了本次专家组成员以及认证工作的目的、任务、方法和要求。他强调,要高度认识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战略意义,明确师范类专业认证的“三个理念”“三个任务”和“三个提高”,严守师范类专业认证的相关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对照认证标准,从师范类人才培养的五个维度查找师范专业人才培养存在的问题,一起对问题进行反思与剖析,为改进专业教学工作、提高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与建议,帮助师范专业按认证理念、标准改进教学工作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他表示,专家组将尊重标准,遵循规范,尊重不同高校专业之间的差异,按照认证的新思路、新理念、新标准、新方法和新技术要求,高质量完成本次认证工作。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白育庭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百忙之中参与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并介绍了我校建设发展和师范教育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师范教育是学校发展的底色,是学校改革的抓手,是学校振兴的方向。85年来,我们一直坚定师范信念、坚守师范初心,师范教育传统连绵未断,办学层次和质量不断提升。新时代,学校紧扣“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紧跟国家师范教育政策,实施教师教育振兴计划行动,厚植师范生扎根基础教育报国情怀,培养了一批社会责任感强、人文素养好、创新精神足、实践能力强的区域基础教育骨干人才。他强调,要以此次认证为契机,擦亮师范教育底色,凝练师范教育特色,大力弘扬师范文化,切实履行服务地方基础教育的承诺,为地方基础教育贡献湖科力量。

会上,英语、汉语言文学专业负责人分别就专业自评报告作了补充说明。专家组成员就我校师范类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的有关问题进行现场提问循证,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一进行了解答。

据悉,本次专家组进校考查将历时三个工作日,以听课看课、访谈走访、调阅材料等工作形式,对我校英语、汉语言文学两个师范专业进行全面深入的线上考查。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