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附二医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院长任职决定

作者:程仁杰  审稿:查文良 雷振宇  摄影 :  来源:附二医院  编辑:林宁   点击数:

本网讯 11月20日上午,学校附属第二医院召开会议,宣布校党委的决定:黄翠萍同志任附属第二医院(咸宁市精神卫生中心、第二临床学院)院长。学校党委书记闫英姿,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张廷主持会议,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志雄和党委组织人事部、医学部、临床医学院、附二医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闫英姿指出,此次附二医院院长任命,是学校党委立足医院总体建设实际需要,全局考虑,反复酝酿,谨慎研究决定的,目的是为配强附二医院领导班子、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她希望,全院干部职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 树立崇高的使命感、神圣的责任感, 以实际行动为医院的高质量发展、为医学教育事业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闫英姿强调,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院方向,坚持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毫不动摇地贯彻落实校、院二级党委的各项部署,以高质量的党建带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二是做好顶层设计。要制定具有可行性、前瞻性的医院发展规划,优化资源配置,做大做强特色,打造优势品牌,力争尽快成为三级医院。三是突出内涵发展。要进一步提升医院诊疗水平、医疗质量、管理水平,切实加强内控建设,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健康需求。四是深化医教协同。要切实处理好医疗和教学、科研工作间的关系,密切医院与医学部的联系,畅通医学人才培养的渠道,实现医院资源的最大化利用。要加强内培外引,完善人才梯队结构,建成一批兼顾年龄、职称结构,老中青结合,富有创新、优势互补的医疗、教学、科研团队。

吴基良要求,一是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干事创业。新领导班子要认清医院面临的形势,增强紧迫感、危机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敢于担当、勇于拼搏,努力保持医院改革发展稳定的良好局面。二是攻坚克难,团结拼搏,破解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难题。要认真分析研判新形势,激发接续奋斗新动能,坚持“以病人为中心”新常态,筑牢防范医疗风险新意识,持续提高业务能力水平。三是开拓创新,以新的发展理念努力实现医院发展的新突破。要谋求医院生存发展新路径,树立竞争意识新观念,不辜负关心和支持医院发展的社会各界的期望。

会上,查文良、黄翠萍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坚决拥护学校党委的决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定精神上来,团结带领全院干部职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凝心聚力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