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湖北科技学院举行2023年度“星耀湖科”颁奖典礼

作者:田丽  审稿:雷振宇  摄影 :  来源:学工部  编辑:王云   点击数:

星光闪耀湖科,榜样引领前行。12月26日,湖北科技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2023年度“星耀湖科”表彰大会暨颁奖典礼,表彰2023年度“湖科之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学习强国”学习达人等优秀个人和集体代表。

党委书记闫英姿为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颁奖并讲话。闫英姿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奋战在人才培养、学生工作一线的教师、辅导员、班主任表示崇高的敬意,向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的各位同学、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她鼓励大家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始终保持蓬勃朝气,远离“躺平”文化,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做到“坚守理想、力戒浮躁,艰苦奋斗、甘于奉献”,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年华。

她向青年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勇担时代使命,不负时代。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不负时代使命,秉承人民立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二是练就过硬本领,不负青春。希望同学们多下“苦功夫、硬功夫”,善于与 “拦路虎”抗争,在踏实奋斗中增长才干。三是绘就奋斗底色,不负韶华。希望同学们要有仰望星空的自觉,更要有脚踏实地的努力,在青春赛道上不断跑出好成绩。

星光璀璨,硕果累累。2023年度,学校共有75位同学荣获“湖科之星”荣誉称号。典礼上,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儒刚为“团体之星”、“双创之星”获奖代表颁奖,党委常委、副校长白育庭为“学习之星”、“体育之星”获奖代表颁奖,党委常委、副校长戴国强为“科研之星”代表颁奖,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岱为“励志之星”获奖代表颁奖,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鄢文军为“奉献之星”获奖代表颁奖,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志雄为“文艺之星”以及“宣传思想文化月”活动获奖代表颁奖。

“加鹏,得知你荣获国家奖学金和‘湖科之星’称号,作为父母,我们为你骄傲。”“感谢学校对你的培养,希望你能保持初心,做更好的自己”……在“听他们说——青春守护人”环节,一段段获奖学生家长的寄语,表达作为父母的欣喜和感激之情。

从为学生购买一双合脚的鞋子到为学生找一份实习工作,从为学生解决校园贷纠纷到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从立志站稳三尺讲台到成为大家心目中的好老师……教师代表李美莹、佘翠华、宋成舜用一个一个温暖人心的育人故事,诉说着作为青春摆渡人的坚守与担当。

“那些曾经受过的伤,终会化作照亮前路的光。” 临床医学院22级临专升本李坤同学,作为“青春筑梦人”,分享了自己从一名四年基层工作经历的中专生到成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创新创业团队负责人、两项专利授权人的追梦故事,发出了为医疗健康事业奋斗的青春誓言。

“揽月湖,杨柳依……”颁奖典礼在校歌中落下落下帷幕。

全校中层及以上干部、学院党政负责人、全体辅导员以及获奖学生代表、师生代表参加典礼。



2023年,学校师生坚持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姿态,投身学校建设发展,努力学习,积极实践。学校高度重视榜样“树旗、导航、激励”的作用,始终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育人全过程,以培养学生四素质一能力为落脚点,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励志自强、勤奋好学、创新创业、多才多艺等方面选树培育先进典型,讲身边故事,学身边榜样,展湖科风采。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