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湖北科技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

作者:徐蕾  审稿:雷振宇  摄影 :  来源:科发院  编辑:王云   点击数:

本网讯 1月11日上午,湖北科技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揽胜楼学术报告厅胜利召开。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其涛,省社科联办公室二级调研员徐道成,咸宁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徐珍,校党委书记闫英姿及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全体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戴国强主持。

大会开幕会上,徐道成宣读《关于同意湖北科技学院社科联成为省社科联团体会员的批复》。王其涛和闫英姿共同为“湖北科技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揭牌。校党委副书记张廷作《湖北科技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筹备工作报告》。

王其涛代表省社科联,向湖北科技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于湖北科技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政治引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重要论述,团结引领全校社科工作者,坚守正确的政治立场,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学术导向和价值取向,在构建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哲学社会科学体系中彰显学校作为,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社科力量。二是锚定工作重点,擦亮社科品牌。要组织引导全校社科工作者在深入研究中国式现代化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上下更大功夫,在深入研究阐释习近平文化思想上下更大功夫,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上下更大功夫,着力推动学术创新、咨政建言、社科普及、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创新发展。三是夯实自身建设,打造过硬人才队伍。要做好“联系”“联合”“联动”文章,努力使社科联成为凝聚、整合校内外社科力量的有效载体,充分聚集优势资源,做好牵线搭桥工作,当好桥梁和纽带,着力为社科工作者提供优质服务,努力营造一个鼓励、支持、帮助社科工作者进行学术创新、社科普及、服务社会的良好环境,提升社科工作者“获得感”“便利度”。

闫英姿代表学校对省社科联长期以来给予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她指出,湖北科技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成立对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意义重大,校社科联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充分发挥引领、桥梁、纽带作用,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布局和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现实需求,在人才培养、课题研究、学术交流、社科普及、平台建设、咨询服务等方面开展富有成效的工作。校社科联会员要在省社科联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发挥社科联“思想库”和“智囊团”的作用,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勤奋工作,共同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繁荣和创新,努力开创学校社科工作新局面。

开幕会后,学校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通过了《湖北科技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学校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与会代表分组讨论了《湖北科技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草案)。

在湖北科技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会议上,张廷当选为第一届委员会主席,方卫兵、刘侣萍、邹强、徐蕾、郭彧、雷振宇当选为第一届委员会副主席,徐蕾当选第一届委员会秘书长。

会议还通过了《湖北科技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新当选的校社科联主席张廷表示,将与全体委员会成员一起,按照学校社科联章程的规定,忠实履行职责,为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尽好力,为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服好务。张廷强调,学校社科联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主动根植时代沃土,既要培根铸魂,也要躬身实践,守正创新,紧紧围绕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围绕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推进学科体系创新、学术观点创新、科研方法创新,为国家和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为推进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为解答时代之问贡献湖科智慧。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