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第二届志愿服务文化节盛大开幕

作者:镇芹  审稿:刘伟华  摄影 :  来源:团委  编辑:王云   点击数:

在第61个“学习雷锋日”、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我校于3月2日举办第二届“志愿青春”志愿服务文化节开幕仪式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文化月风采展示活动。共青团湖北省委副书记徐本禹出席并作主题宣讲,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志雄,共青团咸宁市委副书记曹考取,校团委书记刘伟华参加活动。


[主题宣讲]

3月2日,在学校揽胜楼学术报告厅,徐本禹以“向下生长,向上歌唱”为主题,结合自己的经历和生动的故事开展志愿服务主题宣讲。

徐本禹向大家分享他的初心与梦想,告诉大家如何坚持理想、如何更好地融入基层,号召大家以青春之我、奉献之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注入澎湃的青春正能量。

开幕仪式前,徐本禹来到活动现场,参观现场志愿服务展位,与现场志愿者亲切交谈,充分肯定我校志愿服务工作。

徐本禹是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的标志性人物。他的事迹可感、可知、可学,既典型又鲜活,既崇高又质朴,既能感染心灵又能启发思考。受到徐本禹的感召,湖科志愿者们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聚集,星火成炬。


[万人洁城]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创文号召,3月2日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鄢文军以身作则,与湖科100余名青年志愿者并肩作战投身“万人洁城”活动,共同清除学校南大门到鄂南高级中学主干道积冰残雪、垃圾杂物。志愿者们齐心喊出“万人洁城有你我,美丽咸宁靠大家”的嘹亮口号。


[千人洁校]

3月3日,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志雄带领1000余名师生开展三月雷锋月“千人洁校”专项行动。尽管天气寒冷,但志愿者们都争先恐后、干劲十足,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红马甲”“蓝马甲”在皑皑白雪中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志愿者们响应迅速,手持扫帚,抡起铁锹,挥着雪铲,全力清除着学校道路上的积雪和暗冰。“叮叮咚咚”的校园除雪进行曲此起彼伏。经过1天共同努力,道路上的积雪基本被清扫干净,最大程度地减少积雪带来的安全隐患,保障了全校师生的出行安全,为新学期开学营造了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2023年湖北科技学院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31场,志愿者29166人次,服务时长达155948.9小时。学校已逐步形成了人人争当志愿者、处处都有志愿服务的生动局面。2024年第二届“志愿青春”志愿服务文化节将有30余个志愿服务项目贯穿全年,聚焦组织化、项目化、品牌化目标,深入推进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行动,广泛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特色行动,大力实施青年志愿者能力提升行动,更好发挥实践育人、凝聚力量的重要作用。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