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4年本科教学工作大会

作者:徐瑶  审稿:雷振宇  摄影 :  来源:宣传部  编辑:徐瑶   点击数:

3月7日,学校在揽胜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24年本科教学工作大会。全体校领导,管理服务部门、相关派出机构、附属单位负责人,学科性学院班子成员、教办主任、教学督导员、教学秘书,师生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闫英姿主持。

闫英姿指出,本科教学是学校最根本的任务之一,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最关键的环节,是我们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最坚实的基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学校加快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深刻理解高等教育从“规模为先”向“质量为要”转变,从“跟跑”向“领跑”转变,从“传统”向“创新”转变的形势和要求,深刻把握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的重要意义,传承和发扬好学校优良的办学传统,主动作为、率先示范,努力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高素质人才。

闫英姿强调,一是建优建强师资队伍学校要不断建优建强师资队伍,从人才引进、培训发展、评价体系、师德师风、学术氛围、团队文化、国际交流与合作以及青年教师培养等多个方面为抓手大力建设师资队伍;二是建立教师考核制度学校要建立公平、公正、透明的评价体系,将教师的教学质量、科研成果和社会服务等纳入评价范围,不断激发教师的工作热情和创新精神,提高学校的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三是大力加强专业建设。紧跟社会需求、不断优化教学资源、推进产学研合作、完善专业评估机制,全面提升专业的综合实力和竞争力,为社会和经济发展做出湖科贡献。

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岱指出,这次教学工作大会,是在学校事业发展处于关键时期、教育教学改革进入攻坚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学校迎接审核评估和专业认证的又一次动员大会。

李岱强调,学校必须毫不动摇抓办学方向。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学校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擦亮马克思主义的鲜亮底色。要将立德树人内化到学校建设和管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确保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要不断深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落实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实践路径,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

李岱强调,学校必须毫不动摇抓思想解放。学校要牢固树立与区域经济社会休戚相关的发展观,主动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主动与地方创新要素资源对接,与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对接,与行业企业人才培养需求对接,切实以服务地方求得支持,以贡献地方推动发展。要准确把握学校实情,认真分析我们的办学积淀、优势和不足,锚定“应用型”办学定位,以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为抓手,积极寻求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融入点,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弯道超车,探索构建湖科特色的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完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

李岱要求,学校必须毫不动摇抓工作落实。学校要始终坚持把应用型大学建设和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做好顶层设计。学校领导要带头调查研究,带头转变观念,带头推进落实,在服务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发挥带头作用。各管理服务部门要坚持服务中心,始终做到在制定政策措施时多向教学工作和一线教师倾斜。各学科性学院要认真履行人才培养主体责任,在学科专业、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培养模式、资源条件等方面花大气力研究,下真功夫落实。

党委常委、副校长白育庭作2024年本科教学工作报告,总结回顾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实施以来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机遇,安排部署2024年的教学重点工作。

会议还表彰了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先进集体和个人、2023年度教师教学业务考核优秀教师。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