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湖北科技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作者:张振芳  审稿:黄知荣  摄影 :  来源:工会  编辑:王云   点击数:

3月29日,湖北科技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党委书记闫英姿,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岱等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并分别参加各代表团分团讨论。全校190余名“两代会”代表及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在雄壮国歌声中开始,李岱作题为《锚定目标笃行实干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的学校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学校2023年工作,明确了2024年学校发展的基本思路和重点工作。

李岱指出,2023年学校在加强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人才培养质量、办学核心竞争力、社会服务水平、对外合作与交流、治理体系与综合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办学基本条件等方面有进一步的提升,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落实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攻坚之年,也是学校制度建设深化年、内涵提升年,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大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以及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遵循,以“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为牵引,全面推进内涵发展、特色发展,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以奋力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李岱号召大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使命,勇担责任,以抓铁留印、励精图治的坚毅作风,扎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党委副书记张廷代表工会委员会做《凝心聚力踔厉奋发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团结奋斗》工作报告,并对2024年工会工作进行谋划。

随后,校领导分别与各代表团代表们讨论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2023年学校财务决算和2024年财务预算报告、四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并就学校改革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科研工作、校园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工程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党委常委、副校长戴国强主持主席团会议。主席团听取了各团讨论情况的汇报。代表们认为,学校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23年学校工作,提出的2024年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振奋人心。

李岱主持大会闭幕式。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学校2023年财务决算及2024年财务预算报告的决议》。

闫英姿代表学校党委,对会议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此次大会是在全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全面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奋力谱写加快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篇章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学校全体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有力体现,更是全体教职工参政议政、献计献策、描绘发展蓝图的一件盛事。

闫英姿强调,一是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高质量党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取向融入学校办校治学、教学科研、学生管理、人才培养全过程;要提高政治能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要净化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通过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引领全校形成尊师重教、求是创新、公正廉洁、遵规守纪的良好氛围。二是坚持脚踏实地,主动作为,矢志不渝推进学校新时期发展提质晋位。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学科建设,尤其要抓好重点学科、高层次创新平台的建设,争取更多高层次科研项目,创造更多标志性科研成果,通过科技创新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三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教代会工代会工作再上台阶。要履行政治责任,强化职工政治思想引领;要充分发挥教代会、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倾听和反映教职工的意愿呼声;工会要认真解决教职工关心关注的问题,切实把党政所需、职工所盼、工会所能的事情办好;切实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不断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着力提升教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