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李志雄参加学生社团建设发展座谈会

作者:肖乐维  审稿:刘伟华  摄影 :  来源:团委  编辑:王云   点击数:

为加强学生社团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充分发挥学生社团育人功能,推动学生社团高质量发展。4月11日,学校召开学生社团建设发展座谈会,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志雄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团委书记刘伟华主持会议,组织人事部、宣传部、教务处、学工部、保卫部、团委等评议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学生社团指导教师、社团联合会主要骨干、各社团会长、社团成员代表参加会议。

李志雄对各学生社团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就推动社团高质量发展提出了“用好五个抓手、实施五大工程、提升五个维度”的指导性意见。一是抓思想引领,学生社团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阵地,是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也是团学组织建设改革的重要内容;二是抓管理考核,健全完善学生社团的相关规章制度,严格落实学生社团流程审批、年审考核;三是抓社团质量,大力扶持思想政治、学术研究类社团,热情鼓励创新创业类社团,积极倡导志愿公益类社团,正确引导文化体育类社团;四是抓政校合作,积极寻求政府、企业、社会等各方资源支持,走可持续发展道路;五是抓全校协同,社团发展要与学科专业紧密结合,鼓励跨学科交叉融合,形成“百花齐放”的社团文化氛围和工作局面。

李志雄强调,针对社团发展瓶颈,要大力实施“一团一策、一团一师、一团一品、一团一网、一团一支部”五大工程,打造有深度、有高度、有广度、有温度、有显示度的学生社团。

刘伟华从社团管理体系、制度建设、思想引领、品牌建设等方面对学生社团基本情况、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进行介绍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学生社团要聚势向新,组织向密,队伍向强,质量向高,考核向严,充分发挥校园文化建设载体和素质教育阵地功能。

会上,优秀社团指导教师代表医心科普协会指导老师林莉、悦阅求索协会指导老师茹丽君,十佳学生社团代表WE爱在一起协会、星火支教社团会长、绿舟环保协会三位会长,分别围绕思想建设、制度管理、组织效能和特色彰显等依次作经验交流发言。各社团成员代表就学生社团在内部建设、日常运行、建设规划、下一步工作思路等议题展开发言讨论。

社团评议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为学生社团精品建设、健康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