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湖科

【咸宁日报】湖科迎来首批返校学生

作者:田丽  审稿:  摄影 :  来源:宣传部  编辑:田丽   点击数: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朱亚平 通讯员 田丽 “同学,你好,欢迎回家。请排队等候,按照流程办理入校。”8月29日8时多,在湖北科技学院南门,工作人员在门口处支起了帐篷,通道上排满了学生,学生们正有序接受体温测量,验证健康码、学生证后进入校园。这是该校2020年秋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

“将采取封闭式管理,总体原则是‘非必要不外出’。”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学后,学校将坚持学生晨午晚检、因病缺课登记追踪、疾病防控健康教育管理、教学生活场所通风消毒等制度,使教育教学秩序健康有序。

今年,该校按照“错峰分批、安全有序”的原则,咸安和温泉两个校区10000余名在校研究生、普通本专科生于8月29-30日返校;2020级研究生、本科生、专转本学生、专升本学生9月12-13日报名入学;2020级普通专科生10月9日报名入学。

现场,由于接送学生的家长和车辆不得进入校园,家长们将孩子的行李送到校门外,学生入园后,学校安排了摆渡车将学生们分别送到东、西宿舍区。

随着第一批学生的返校,沉寂已久的校园恢复了勃勃生机。近处,校园内拉起了“湖科学子,念你而来”“今朝再相见,一起跃入大海,做一朵奔涌的浪花,如初见湖科,不惧远航”一条条横幅;远处,传来了学生们见面后的欢歌笑语声。“终于又见面了,大家都是今天到嘛?”在该校的西宿舍区一间宿舍里,舍友们亲切的打着招呼,大家热情的拥抱在一起。

为迎接学生们的到来,开学前,湖科教职工们对校园进行了全面消杀和卫生大扫除,对教学、科研、生活、体育场馆等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维护。

在学校竹风苑美食城入口,该校搭建起了太阳篷,设置了洗手池和鞋底消毒环节。进入美食城的师生需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在测量体温后凭校园卡才能进入。为避免人群聚集带来的诸多风险,学校食堂还延长了就餐时间,并提供送餐到楼、食堂预约自提等多种订餐方式,缓解学生用餐压力。

该校一负责人介绍,根据该校的新学期教学计划,开学前两周将对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等进行补习和考试,第三周开始将采用线上线下“混合”方式开始上新课,让一些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时返校的学生也能同时上学。

原文网址:http://szb.xnnews.com.cn/xnrb/html/2020-09/01/content_514125.htm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