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湖科

【长江云】咸宁市“我为人才办实事” | 时隔20年,湖北科技学院194户教师人才拿到了“大红本”!

作者:  审稿:  摄影 :  来源:长江云  编辑:杨晓漾   点击数: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能够拿到这本红彤彤的产权证,要感谢学校对职工的关爱,更要感谢我们党和政府对教师人才的关注和关心。”湖北科技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徐四六拿着“大红本”激动地说。

近日,湖北科技学院194户教师人才拿到了一二十年来一直未办下来的房产证。据了解,由于历史原因,住在学校自建小区的200多户教职工不动产权证一直没有办理到位,是教师们心中的一个“结”。湖北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闫英姿在得知此事后,亲自领办人才实事项目。市教育局作为咸宁市“我为人才办实事”教育人才工作小组的牵头单位,积极配合湖北科技学院会同不动产登记中心、税务等有关部门协同解决该校教师人才“办证难”的问题。

7月3日,原本周末双休的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服务窗口熙熙攘攘,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服务对象脸上一个个洋溢着笑容。原来,市不动产中心在这里举行“湖北科技学院不动产登记专场”,利用休息时间为194户教职工提供产权证办理“一站式”服务。

“我和我的爱人都不是本地人,但是我们在咸宁居住工作近16年了。这次拿到了房产证,给我吃下了一颗定心丸,让我们在咸宁居住和工作更加安心了,心里满满的是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毕业于浙江大学的博士后、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教授单士刚说道。

湖北科技学院同市教育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税务等有关部门为教师人才办理解决产权证“办理难”的问题,是咸宁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典型案例,也是积极开展“为人才办实事”的一个生动缩影。

据悉,该市于6月初印发了《“我为人才办实事”活动实施方案》,建立了农业农村、卫生医疗、教育、科创、社区、企业等6个人才工作小组,深入基层一线收集人才需求和问题,推动解决一批人才呼声高、期盼大的共性事项。同时,市委书记孟祥伟同志和市长王远鹤同志将分别领办“咸宁市一村一名大学生村医配备行动”和“咸宁市养老服务人才培育行动”等人才实事项目,为咸宁市“十四五”时期实现跨越发展构建良好的发展环境和提供坚实的人才智力支持。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章珩 通讯员 黄瑞春 徐琳 责任编辑 王佳薇)

原文链接:http://m.hbtv.com.cn/p/2001730.html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