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湖科

【楚天都市报】高校“彩绘达人”装扮美丽乡村

作者:成昱勋 田丽  审稿:  摄影 :  来源:楚天都市报  编辑:田丽   点击数: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成昱勋 通讯员 田丽

“乡村振兴,你我同行。”近日,一群来自湖北科技学院的“彩绘达人”来到咸宁市通山县石门村,通过墙绘扮靓美丽石门,助力乡村发展。

图:湖科学子用创意彩绘扮靓美丽石门

原来,这群“彩绘达人”来自该校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彩绘美丽乡村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由该学院教师华锐、辅导员曹键带队,通过画笔和创意的融合,打造乡村景观特色,哺育文明新风。

创意彩绘让美丽乡村“活”起来

“当天气温高达37摄氏度,却丝毫不影响同学们的彩绘热情!”辅导员曹键是这次活动的创意策划,在他的带领下,5名来自该校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学生,为美丽石门带来了不一样的色彩。

先是清除墙面污垢,然后将整面墙刷白,继而一笔一划勾勒出精美图案。他们的妙手匠心,不仅让墙面变得整洁大方,也绘出了对乡村振兴战略的坚定信心。

“孩子们很辛苦,画得也非常漂亮,感谢他们为石门增添色彩。”石门村书记夏新华介绍,咸宁市通山县石门村是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在乡村游热潮的带动下,游客数量也逐年攀升。

让社会实践更好服务乡村振兴

在湖北科技学院西门长达80米的围墙上,曾经光秃秃的墙面现已换了模样,以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彩绘,让墙面像穿上了“五彩衣裳”,也向来往的咸宁市民展示着别样的青春魅力,而彩绘的作者正是该校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学生们。

“我们的彩绘创意始于2018年,经过几年来的不断实践,现已成为我们学院的一大特色。”该学院教师华锐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学院每年都会选择一个主题进行绘画创作,在校领导的支持下,校园成了学生们的创意画板,学校里所有的井盖彩绘,都是学生们的创意成果。

“通山是我们的第一站,未来我们还会将我们的‘美丽乡村’计划,在咸宁所有县推广开来。”指导老师华锐表示,希望通过这种社会实践的形式,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增强学生社会服务意识,更好引导学生为乡村振兴做贡献。


原文网址:https://ctdsbepaper.hubeidaily.net/pc/content/202109/24/content_128280.html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