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湖科

【极目新闻】“希望国泰民安,山河无恙”,湖科学子唱作单曲《家国》

作者:成昱勋 田丽  审稿:  摄影 :  来源:宣传部  编辑:田丽   点击数:

极目新闻记者成昱勋  通讯员田丽 实习生张旭红 邹驰

“望着梦中这荒诞的世界庆幸自己生长在中国,无数科学家的努力让贫瘠的土地也能变得肥沃;纵使前方道阻且长仍有无数的困难难以冲破,向上飞升的神州火箭满载着梦想永远不会坠落……”10月1日0时整,王宇龙在朋友圈首次发表了自己的说唱单曲《家国》。

今年10月1日,对于王宇龙来说是个期待许久的日子。王宇龙是湖北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18电子商务专业的一名学生,5个月以来,在课余时间他一直在做一件事,就是创作这首《家国》,从谱曲到演唱、唱作均由他独自一人完成。

“这一年发生了很多事情,很多天灾我们没有办法控制,但是我们伟大的祖国总是能很好地去处理,我由衷地感觉到了祖国的强大。”谈及这首歌的创作灵感,王宇龙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建国七十多年来,正是因为我们的祖国一直在砥砺前行,才换来了人民今天的幸福,所以就创作了这首歌曲。

对于“说唱”文化,王宇龙也有自己独特的见解。他认为说唱最核心的东西是在于歌词,歌词就是说唱歌曲的灵魂,写出一首真正有深度的歌曲,比写口水歌要有意义很多。

对他来说,说唱的意义远不止是打发闲暇时间的娱乐,更多的是他想要去传达自己的思想,以及传递更多的力量,他希望在有限的时间里,创作出无限的有温度有意义的东西。

创作对于王宇龙来说,是永无止境的。在校期间,他创作的7首歌曲都已发布在网易云音乐平台,10月份预计还有两首歌完成制作。记者了解到,王宇龙创作的歌曲大多是有故事且充满正能量的。

此外,2019年,偶然间他发现新生群里有人恶意诋毁湖科,为了给湖科正名,他特意创作出一首说唱歌曲,堵得造谣者无话可说。前段时间为了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他还曾与湖科医心科普工作坊合作改编了一首《少年》。

极目新闻记者回想起在录音棚里第一次见到王宇龙时的情景,随着伴奏响起,他开口的那一刹,便沉浸入另外一个世界,仿佛周围的一切都与他无关,只有他与他热爱的音乐。


原文网址:http://jmwap.ctdsb.net/jimu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1301125&cId=0&tencentShare=1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