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湖科

【荆楚网】我省99名农村骨干校长在湖北科技学院进修

作者:  审稿:  摄影 :  来源:荆楚网  编辑:田丽   点击数: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田城 通讯员徐蕾、张爱春、郑珍)记者8月1日从湖北科技学院获悉,参加“国培计划(2022)农村骨干校长研修班”的湖北省99名农村校长已在该校完成第一阶段研修。

据悉,研修班旨在提高综合素质、增强解决实践问题的能力,引领学校可持续发展,为地方培养一批优秀校长。学习内容聚焦教育政策解读、校长领导力提升、课程教学改革、教师专业发展、学校文化建设、依法治校举措等。

基层学校校长朱长根说:“思想提升、观点交流、经验分享、智慧共生,研修班的课程,都是满满的好干货,很多内容都是一线校长最关心和急需解决的问题。”

十堰市第十三中学王金鹏校长说:“课程引经据典,深入浅出,旁征博引,风趣幽默,案例分享好用,实用,受益匪浅!”

鹤峰县燕子镇民族中心学校校长张松说:“课程‘形塑学校的可能生活’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如何提升校长的教育理解力、课程领导力、文化建构力、组织执行力是门大学问,化作春泥才能更好的护花。”

崔坝中心学校校长郭永说:“学校规划发展、激发教师热情、危机处置,都是基层学校需要的。”

根据“国培计划”文件要求,这批校长将继续开展为期16天的跟岗培训和返岗实践指导。

该项目负责人徐蕾博士介绍,湖北科技学院“国培计划”“省培计划”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专题培训项目已开展4年,共培训湖北省内各县市的骨干校长、园长400余人。

4年来,该项目团队造就了一支品德高尚、业务精湛、治校有方、领导力强的优秀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队伍,为推动区域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实现教育强省梦提供了坚强保障。

原文链接:http://m.cnhubei.com/content/2022-08/02/content_14950247.html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