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湖科

【学习强国】湖北科技学院两万学子共话党的二十大

作者:田丽 李伟丹  审稿:  摄影 :  来源:学习强国  编辑:田丽   点击数:

“我的二十岁,骄阳似火,从党的十九大到现在的二十大,我见证着党领导下的祖国日益强大。”11月20日,在湖北科技学院“青春遇上二十大”主题翻转班会上,2022级口腔专业学生韩雪松激情演讲。他是一名党员,也是荣获三等功的退伍军人,现在重回校园,“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连日来,“青春遇上二十大”主题翻转班会在该校火出了圈。为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该校开展以“青春遇上二十大”为主题的翻转班会活动,全校390余个专业班级、2万余名学子利用周日讲评时间,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活动内容主要包括观看“二十岁,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视频、进行“二十大和我的二十岁”主题研讨、“青春续写二十大,致信我的新五年”交流分享三个环节,同时扩展出红色故事演绎、红色诗歌朗诵、红歌传唱等多种形式。

“二十岁遇上二十大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新时代青年如何将‘小我’融入‘大我’?”大家在学习中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许下自己的青春誓言。

2021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杨远发感言,作为一名医学生,定会为成为一名合格的、有能力的医者并为助力医学事业的发展而奋斗,定会像2020年的逆行者前辈们一样,同广大医者团结一致,共筑人民健康的保障之墙。

“希望能像张桂梅老师一样终身坚守自己的理想信念。”2021级外国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周思晴希望3年后的自己,能回到家乡当一名英语教师,扎根基层,为家乡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的乡村孩子通过教育提升自己、改变命运。

“我有梦想撑起华夏之畔,我有肩膀担起强国使命,生逢盛世与新时代同行。”青春是什么样子的?穿上军装、保家卫国;穿上大褂,救死扶伤;站上讲台、扎根基层……青春正当时,筑梦向未来,让我们以“二十岁”青春之名,书写“二十岁”时代华章。

湖北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廷介绍,学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融入到“三全育人”体系中,融合专业特色不断创新,化“被动灌输”为“主动吸收”,让广大青年学生在喜闻乐见的形式中强化学习效果,更好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通讯员:田丽 李伟丹)

原文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218924068395083688&item_id=1218924068395083688&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