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GIS创新应用制图大赛

作者:  审稿:  摄影 :  来源:  编辑:谢兰东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肖乐)为普及GIS制图相关知识,进一步提升学生在地理数据采集等方面的能力,近日,学校在线举办“第十八届GIS创新应用制图大赛”,吸引了23支参赛队伍报名参赛。

参赛队伍依次进行在线演讲,从制图过程、作品特色、创作灵感等方面解读参赛作品,并与评委老师进行问答互动。历时4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18地科王艺霖同学的湖北省夜景灯光分析图荣获第一名,17地科张耀文、叶航和杨锋同学的基于高德地图的咸安区城市出行分析图荣获第二名,17地科王鑫和姚思逸同学的中国土壤分布概图荣获第三名。

纵观本届比赛有以下三个特点,一是参加同学覆盖广,本次比赛全校共有8个院12个专业参加比赛;二是作品水平高,作品不仅主题鲜明,层次清晰,内容科学,制图规范,而且进行了地理信息分析,突出了创新性、实用性;三是艺术性高,各类要素布局合理,色彩明暗深浅变化和谐,令人爽心悦目。

在大赛点评环节,资环学院副院长何国松勉励参赛学生,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审稿:周浩)

大赛第一名作品

大赛第二名作品

大赛第三名作品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