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团委:我校团员青年掀起“学习时代楷模,践行初心使命”学习热潮

作者:  审稿:  摄影 :  来源:  编辑:周明哲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孙凡)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第九十九周年。九十九年风雨兼程,九十九年峥嵘岁月,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进一步发挥团的思想引领作用,校团委近日通过校团委“揽月青年”微信公众号,在全校范围内发起“学习时代楷模,践行初心使命”倡议书,倡议广大青年认真学习时代楷模先进事迹,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活动在青年学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通过与小伙伴们一起组织学习“时代楷模”,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忠于党,忠于人民的爱国情怀,最令我感动的是:有人用一生诠释了“不忘初心”的深刻内涵。我们跋山深水,风尘仆仆,抵达的不是远方,而是内心最初出发的地方,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临床医学院19村医2班余永鹏

时代的楷模是当代青年学习的榜样,正因为我们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所以我们更需要抖擞精神,正因国家有着长远的目标,所以我们也应有更崇高的追求。向时代楷模学习,不仅要学习他们爱国报国的高仰思想境界、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更要学习他们无私奉献、“为人民服务”的高贵品格。我与祖国共奋进,让我们沿着时代楷模的步伐砥砺前行!

——经管院19经济学汪琦麒

“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德,植根于中华民族深厚的道德积淀,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生动诠释,是我国社会思想道德主流的真实写照。时代楷模的力量是无穷的,他们身上彰显了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反映了我国社会发展进步的时代精神。在他们身上充分反映了人民公仆为民解忧、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我们应该学习他们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为我们祖国繁荣,为我们民族进步奉献力量。

——基础院19本七马宁

“一生忠诚党与国,万里红路风和雪”张老先生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将功名深藏于心,将热血洒在大地;杜“雷神”守卫边陲,一次次与死神擦肩而过,展示了革命战士的铁血担当;黄文秀用自己鲜活的生命诠释了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党的宗旨……时代楷模们用青春和热血为祖国献礼,所留下的精神财富值得我们用一生去体味,一生去学习,一生去践行。

——护理院19护本向菲

时代楷模们用青春,热血,隐忍,坚守,向中华民族乃至全人类诠释着何谓家国情怀,何谓负重前行,何谓民族嵴梁,何谓大爱无疆。他们用自己的故事,温暖社会,照亮他人。他们在平凡中铸就伟大,却在伟大处彰显着谦卑。他们是我人生迷茫之时的明灯,为我指引人生的方向。他们让我懂得了如何实现人生价值,如何为国家和人民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计科院19大数据韩梓政

通过节目我了解到了时代楷模们的感人事迹,为建立新中国立下赫赫战功、深藏功与名的退伍老兵张富清,面对选择毫不犹豫守护美好生活的90后边境排雷战士杜富国,用美好青春诠释共产党人最初使命的研究生第一书记黄文秀,四年行驶36万公里,平均每天300公里。从“省尾”书记到“全省十佳”,用生命竖起党员标杆的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他们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树立了崇德向善的社会新风尚。学习时代楷模,就是要学习他们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学习他们宝贵的利他精神,奉献心安的幸福观。

——医工院19医工二班唐可翰

作为当代青年,如何在时代的变迁和社会的格局面前活的有价值有意义,这是值得我们思考的。而时代楷模便给我们树立了很好的人生标杆。无论是坚守初心不改本色,还是肩负民族脊梁负重前行,一位又一位时代楷模给我们做出了榜样,他们心怀理想,执着信念。学习时代楷模,学习他们如何立身,如何立德,如何立业。向时代楷模致敬。

——五官院19眼视光医学姚佩妤

不同的时代楷模在不同的时代具有不同的意义,但不管时代楷模代表的意义有多么不同,有一点总是相同的,就是所有的时代楷模都能保持初心,而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就要向时代楷模们学习,保持初心,将自己的专业学好,以后可以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国家做出一份属于自己的贡献。

——五官院19口本方梦晗

中国共产党九十九年的风雨兼程和峥嵘岁月,诉说的是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守护我们共同梦想的故事。他们就是这个时代的楷模,无论是冲锋在前“让我来”的杜富国、隐姓埋名爱党爱国深沉的张富清、为了帮村民脱掉贫困帽将青春定格在30岁的黄文秀、还是坚持乡村改造直到生命尽头的廖俊波。无不践行了初心不变,奋斗不止的时代精神,当然还有很多这样扎根基层,服务百姓的“追梦人”,正是因为有了他们中国共产党才能永葆青春,不断散发新的生命力!

——基础院19本五卓越班沈桓宇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第九十九周年。九十九年的风雨兼程,九十九年的艰苦奋斗,铸造今日的辉煌。其中,每个时代都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典型的榜样。他们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热爱生活,心系人民。我们应该学习这些时代楷模,就要像他们那样,树立助人使人幸福、奉献使人快乐的幸福观,追求高尚的人生价值,弘扬宝贵的利他精神,在关心他人、帮助他人中找到真正的快乐、实现内心的充实、获得人生的美满,以春天般的温暖促进社会的和谐和睦。作为青年的我们,应当紧跟党的步伐,尊重时代楷模,学习楷模精神,争做时代楷模。

——医工院19信息工程李仙云

每个时代有自己的使命,每代人有自己的英雄。楷模是一面旗帜、一座标杆、一种力量,是社会进步走在最前沿的群体。学习时代楷模,就是要学习他们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学习他们宝贵的利他精神,奉献心安的幸福观。中国共产党始终用奋斗践行着初心使命,九十九年,初心未改;九十九年,为梦前行!我们应当跟上党的步伐,争做时代楷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电信院19电子信息与科学技术罗世豪

“时代楷模”是由中宣部集中组织宣传的全国重大先进典型。时代楷模充分体现“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价值准则,充分体现中华传统美德,是具有很强先进性、代表性、时代性和典型性的先进人物,他们身上具有十分浓厚的爱国情怀,乐于奉献,克己守则,不畏牺牲,他们身上有太多的美好正影响着我们这一代人。因此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坚定信念,毫不懈怠,努力成为一名新时代合格的接班人。

——经管院19经济学2班龙晶晶

在历史的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用奋斗践行着初心与使命,他们始终坚持着信念“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这样的历史氛围中,孕育出了一大批优秀的爱国人士。“张富清,杜富国,黄文秀……”提到这些名字,几乎是大街上的孩童都能够将他们的故事娓娓道来。这样伟大的榜样无时无刻不激励着我们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核化生院19应化李谢施

孟子曾说话:“生,我所欲也。义,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生而取义者也”。2018年感动中国人物杜富国的行为,完美诠释了这句话,面对危险重重的手榴弹,杜富国没有退缩,进一步作业时突发情况,他下意识地挡在了队友的面前。他的行为向我们展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青年共产党的作风。

——基础医学19临床医学赖天赐

现在的安逸是有人在帮你负重前行,老英雄张富清、可爱可敬的杜富国、奉献自我的黄文秀、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等用自己的一生诠释了“时代楷模”这四个字。短片的背后是他们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充分体现中华传统美德,无论时代怎么改变,他们身上凝聚着的精神都会永驻我们心中!

——19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中职班涂佳楣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坚定初心,便可以成大事”。在建党99周年的历史中,我们见证了很多默默奉献的前辈。那句“你退后,让我来”,使我铭记于心。现如今,新时代的我们已经长大了,那么,接下来新时代的大旗就由我们来扛吧!

——核化生院19化本孔浩

一切向前走,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路,更不能忘记为什么而出发。黄文秀同志研究生毕业后,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要不忘初心本色,不负青春韶华。

——核化生院19应化李森芝

九十九年风雨兼程,九十九年峥嵘岁月。在中国共产党建立九十九周年之际,向共产党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奋斗精神、责任担当、敢于吃苦是我从时代楷模的事迹中感悟出的可贵品质,我们应当将这些品质贯彻到我们的日常学习中,践行到我们的日常工作中。年轻人,就要勇于试炼,不怕吃苦,敢啃硬骨头!为国家、为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护理学院19护本程思雨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是起点时心怀的承诺与信念,是困境时履行的责任与担当。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党旗下庄严许下的诤诤誓言,是融入血脉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不变宗旨。九十九年前,党从南湖上的一叶小舟起航,紧紧依靠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一路高歌,披荆斩棘,用三十年时间建国,用三十年时间立国,再用三十年时间成为大国。我们坚信未来的三十年,将是中国开启强国进程,实现大国崛起、民族复兴的重要历程。九十九年来,党以实际行动和辉煌业绩赢得群众拥护和信赖,领导全国各族人民经过艰苦卓越的斗争,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社会主义。我们要用自己的青春为国家,人民奋斗终身!

——计科院19大数据卢方超

回顾中国共产党在过去的九十九年里经历的风雨,无数人将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党和国家,一个个历史目标被他们用青春年华堆砌而成,而他们却把这更好的未来留给了我们。我们是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在享有现在的同时也要为后背创造更美好的未来,我们是新生代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我们永远不忘初心!

——核化生院19化本石勇强

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已经有了九十九年的历史,我们的党经过九十九年的风风雨雨从星星之火变成了永垂不朽的革命烈火。在这九十九年里无数的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撒热血,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当今社会的美好生活。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该学习勇于助人的雷锋精神,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我们的援手。同时热爱祖国、热爱共产党像革命先辈们学习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

——19电气马龙远

不知不觉共产党已经成立九十九周年,在这九十九年的艰苦奋斗中,一代代人民通过不断的奋斗与努力,建设了一个伟大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在这个过程中,涌现可一批批可歌可敬的英雄人物,他们所做的事情可能很小,但是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为中国共产党的建设,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没有改变。他们牺牲了小我成全了大家。每个时代都需要楷模,因为他们能给我们树立正确的榜样,指明正确的方向,使中国朝着美好的未来前行!

——18核化生院应用化学胡洋

如今我们党已走了九十九个春秋,变得越来越强大,但初心不变为人民,能成为“时代楷模”的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在艰难险阻面前,依旧逆行向前,秉着他们的初心,砥砺前行,当今大学生的我们也应不忘初心跟党走,不断提升自我,尽自己的能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数统院19统计班杜曼良

为民族振兴而前仆后继,国之英者,时之楷模。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时代楷模用自己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我们从他们身上看到了使命和责任,看到了坐标和方向。

——艺术与设计学院19设三陈欣怡

每一个时代都有令人尊敬的楷模。我所看到的了解到的不过是冰山一角,许许多多的平凡人做出了不平凡的事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就是前行的动力。在美好生活的今天,我看着一位位楷模的英雄事迹,我懂得了少年肩上时代的担当,要抵住时代的洪流,接住时代的使命,常怀赤子之心。

——艺术与设计学院19美学张晶晶

学习时代楷模,就要学习他们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学习他们宝贵的利他精神,奉献心安的幸福观。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在部队,他保家卫国,他为民造福。我们应该向张富清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不论处在哪个时代、身在哪个岗位,始终保持崇高信仰,不讲条件、不计得失,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牢记宗旨、坚定信念,真正做到对党的绝对忠诚,充分体现一个共产党员的高风亮节,还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乐于奉献。要敢于涉险滩,走泥路,永远走在最前列,让服务品的人像当年战争时代打过仗的人一样自豪。生命没有长短。只有宽度。

——音乐学院19音教二班麦钰菲

每次看到“感人瞬间”,泪水总会止不住地溢出眼眶。我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自豪,对一位位时代楷模的所作所为倍感钦佩,乘风破浪的勇气由祖国和时代楷模赋予,鼓舞着我们一一去践行。尽管大部分时候我们可能做不到战功赫赫、舍身为国为民,但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仍会在自己的位置上开花,从读好书到做好事,一点一点地结出果实。未来,我同中国共产党共成长,同祖国共成长。

——艺术与设计学院18级环艺班洪怡

学习时代楷模,践行初心使命。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他们引领着我们向正确的方向前进,而我们也应像他们一样,不断传播正能量,去温暖每一位需要的人。(审稿人:程鹏)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