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工会:杏林芳华三八红旗手工作室举办“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

作者:廖文莉  审稿:  摄影 :  来源:工会  编辑:周明哲   点击数:

本网讯 为了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响应《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提高我校教师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7月13日~14日,湖北科技学院杏林芳华三八红旗手工作室与咸宁市红十字会联合举办了2020年第一期“咸宁市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我校35名教师参加了培训,并获得红十字救护员证书。

咸宁市聘请了中国红十字会高级讲师李恒老师授课培训。两天的学习培训采取理论知识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李老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系统讲述了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应急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逃生避险、创伤救护等知识,并示范操作心肺复苏、气道梗塞急救法、创伤救护等急救方法。参训人员认真听讲,规范练习。每一个重点知识讲解演练完毕,便分组训练,李老师在旁一对一指导,学员们认真地学、反复地做,力争让每一个动作标准、到位,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培训结束后,为检验学员的学习水平,红十字会还组织了理论知识与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等操作的考试,顺利通过考核的学员将获得“红十字救护员”证书。通过这次培训,广大学员了解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树立红十字人道救护理念,掌握心肺复苏及创伤救护等初级救护知识和技能,提高了在遇到突发事件或意外伤害时自救互救,应急处理能力。

在结业典礼上,咸宁市红十字会会长全贤发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活动的圆满成功,表示希望更多的湖科教师参与到应急救护中来,并诚挚邀请湖科老师加入咸宁市红十字急救讲师团,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实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学员们也纷纷表示杏林芳华三八红旗手工作室举办的此次培训活动,影响深远,意义重大,让大家受益匪浅,大家今后会积极推广应急救护知识,传播人道救助精神。

打印本页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24小时值班电话:0715-8270912  招生电话:0715-8338003
传真:0715-8260538  网站设计:信息中心 鄂ICP备12004293号-1